[Flickr] Flickr Map 上線, Geotagging 更方便

好久沒寫 Flickr 的東西了, 感謝 Flickr 官方再次讓我有機會寫相關主題的文章… XD

有在玩 Geotagging 的人看到這個消息一定很高興, 眼見國內部份網路相簿平台都提供了地圖標示的功能, 但遲遲未見 Flickr 有所動作。雖然早就有許多人為 Flickr 開發出了各式各樣 Geotagging 的程式及服務, 但 Flickr 能夠推出官方的服務仍是令人所樂見的。

現在在試玩這項新功能的 Flickr 使用者很多, 整個 Flickr 變得爆慢 (還是因為我的連線慢!?), 我只能勉強抓幾張 Screenshot 和大家分享。

「Your Account」頁面已經可以看到可以設定「Default Geo Privacy」的選項:

進入「Default Geo Privacy」後, 可設定的項目如下:

在「Organizr」多了一個「Map」頁籤 (Yahoo Maps 中, 台灣的衛星空照圖沒法放很大), 要做 Geotagging 的話只要把在 Organizr 下方的照片拉到地圖上的點即可, 相當方便:

當然, 要手動輸入座標及變更單張照片的 Geo Privacy 也是可以的:

在 PhotoPage 中會顯示出照片是在哪拍的 (下圖紅框處), 按下 Map 則會顯示出地圖 (下下圖):

你也可以看看其他人在目前這個地點附近拍的照片:

雖然, Flickr Map 所採用的地圖資料是自家的 Yahoo Maps, 而不是我慣用的 Google Maps, 但還是很高興 Flickr Map 的出現。

其實 Flickr Map 還有其它的功能, 但由於 Flickr 目前實在太慢, 就留待大家自己去發掘吧!

延伸閱讀:

相關連結:

7 Comments Add yours

  1. Ramius says:

    又來報個料~
    剛發現FLICKR上所使用的YAHOO地圖已經把台北市大部份地方新增高解析度的衛星圖了。
    可惜包括板橋、南港等等的地方還是一片黑,不過總比甚麼都沒有要好了~

  2. goston says:

    @Ramius
    感謝提供訊息, 希望 Yahoo 能加快腳步, 至少把台灣的主要都會區都更新為高解析度的衛星圖, Geotagging 的功能才會比較實用…

  3. Ramius says:

    報個料,FLICKR已經把台灣、香港、澳門的圖資都更新了~雖然都是英文的,但已經很詳細了!

    http://www.flickr.com/map/taipe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