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好用的 GM Script – Flickr AllSizes+

自從「Flickr Photo Gallery」升級到 WP 2.1 在後台無法使用後, 我要在 Blog 貼圖, 就得靠「Fireflix」。然而除了 Fireflix 外, 我還希望能有一個更方便的工具, 讓我能夠修改原始碼, 以符合我 Blog 上貼 Flickr 圖時的「GreyBox」效果。

由於我都是用 Firefox 為主, 因此自然腦筋動到了「Greasmonkey」的 Script 上去, 而我找到的就是「Flickr AllSizes+」。

安裝好「Flickr AllSizes+」後, 它會取代掉 Flickr Photo Page 原本的「ALL SIZES」鍵, 用滑鼠點一下就會出現「Flickr AllSizes+」的使用介面, 而連點兩下就會連到原本 Flickr 的 All Size 頁面:

「Flickr AllSizes+」可以很方便的直接在 Photo Page 上顯示貼圖的語法, 而這類 Greasemonkey Script 的好處就是可以稍微調整原始碼, 以符合個人的需要, 如下:

如果你想在 DCView 之類的論譠上分享照片,「Flickr AllSizes+」也能產生 BBCode 格式的貼圖語法:

「Flickr AllSizes+」除了有很多可客製化的設定外, 還支援快速鍵的功能, 例如下圖所示: 當你按著鍵盤上的「s」再點 Photo Page 上的「ALL SIZES」鍵, 就會顯示「Smaill Size」的貼圖語法; 而按下「o」再點「ALL SIZES」鍵, 則會出現「Original Size」的貼圖語法, 非常的方便。

有興趣的快裝來玩玩吧!

相關連結:

[tags]Flickr, Firefox, Greasemonkey, Extension, Script[/tags]

4 Comments Add yours

  1. 傑克 says:

    看起來不錯耶,我也來裝裝看 XD

  2. 阿仁桑 says:

    謝謝Goston兄的分享。
    我原來沒留意到快速鍵的部份,還好你把它說出來了。:)

    請教一下:您網誌上的圖片除了lightbox效果,還能切換至下一張,這個「下一張」功能是怎麼辦到的?

  3. goston says:

    @阿仁桑
    這也是 Lightbox 的功能之一…
    這裏有說明文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