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新一代多線程下載軟體 – Orbit Downloader

說起多線程下載軟體我想多數人想到的都會是「FlashGet」, 雖然它已由付費軟體變成了免費軟體, 不過由於該軟體之前的惡名召彰, 因此我一直都沒有使用過它。

我最早使用的同類型軟體是「LeechGet」, 後來則換成「Free Download Manager」(簡稱 FDM)。這兩個軟體都是免費的, 使用起來也都相當好用。然而在我接觸到「Orbit Downloader」(以下簡稱 Orbit) 後, 我就毫不猶豫的把 LeechGet 及 FDM 移除, 改換成「Orbit」。

對岸同胞稱「Orbit」為「外國的迅雷」, 因為「Orbit」跟「迅雷」一樣, 在進行下載時會搜尋網路上同樣在下載該檔案的電腦, 並利用 P2P 的方式進行下載, 藉 P2P 下傳的方式提高下載的速度。

當然, 如果你不想利用 P2P 的方式, 可以在程式中關閉這項功能, 而這並不會影響到「Orbit」多線下載的能力。除了 P2P 外,「Orbit」真正強大、方便的地方在於影音串流檔檔的下載。

舉個例, 在 IE 下, 當你遇到如「YouTube」的 FLV 影音檔時, 只要將滑鼠移到影片上, 就可以很方便的下載檔案:

在 Firefox 中雖然稍有不同 (下圖右上角的那個灰色向下箭頭圖示), 但也一樣簡單:

除了 P2P 及串流檔的支援外,「Orbit」還有許多特色:

  • 免費, 且完全沒有礙眼的廣告
  • 容易使用且具多國語系的操作介面, 包含簡體及繁體中文
  • P2P 及多線程下載技術, 可提升下載速度
  • 消耗系統資源低
  • 直接支援 Firefox, Opera, Maxthon

 
當然, 它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 例如「Nelson」就提到了沒有硬碟預先配置(Pre-allocate)功能等功能。不過, 索幸「Orbit」程式更新相當積極, 因此相信在將來這些不足之處將會被改善。

常下載檔案嗎? 體驗一下「Orbit」帶給你的便利及快速吧!

延伸閱讀:

相關連結:

[tags]Orbit, FlashGet, LeechGet, FDM[/tags]

7 Comments Add yours

  1. 司馬雲 says:

    請問這個算是綠色的軟體嗎?

  2. goston says:

    @司馬雲
    由於它要安裝, 所以應不算是綠色軟體…

  3. too says:

    FLASHGET惡名召彰是指?

    請問一下關於GOSTON所說的:「FlashGet雖然它已由付費軟體變成了免費軟體, 不過由於該軟體之前的惡名召彰……」

    因為印象中以前有一陣子 FLASHGET 會有廣告,但是其餘使用起來,我個人倒是還沒有遇到過令人不快的特色,
    所以我滿想知道GOSTON 所指的 FLASHGET惡名召彰是指?

  4. ops says:

    FLASHGET惡名召彰是指spyware.

  5. 不是要安装就不是绿色的吧、只要不向注册表,系统目录等地址注入文件都算上绿色软件。

  6. gavin says:

    到了4.0Beta 還是不支援Unicode = =

    有沒有哪款續傳軟體是支援Unicode,而且像Orbit Downloader一樣好用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