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把 Vista 檔案總管位址列搬到 XP

on  - 6,323 views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用來強化檔案總管的「QT TabBar」嗎? 現在該軟體的作者又開發出了另一個強化檔案總管的好工具「QT Address Bar」。

「QT Address Bar」可以讓 XP 檔案總管的位址列變得和 Vista 一樣, 能利用下拉選單的方式選取目錄:

這個功能可是我在 Vista 上相當喜歡的功能之一, 想不到現在在 XP 上也能使用了!

對了, 安裝後記得把原本檔案總管的位址列隱藏起來, 改開啟「QT Address Bar」的位址列 (工具列按滑鼠右鍵就可以看到), 不要在原本的位址列點半天, 然後幹譙沒效用哦!

看到有愈來愈多 Vista 的功能被搬到 XP 上, Vista 的吸引力自然也就愈來愈小囉!

延伸閱讀: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大頭鼠 says:

    原來VISTA有此好用的功能,可減少資料夾跳躍的時間,開的速度又快,謝謝分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