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我的第一支白鏡

今天下午入手了我的第一顆 Canon 白鏡「Canon EF 70-200 1:4L」, 也就是暱稱「小小白」的 Canon L 鏡。有人說不玩白鏡就白玩 Canon 系統, 那麼我現在至少可以說我沒白玩了。

雖然這顆是 Canon 最便宜的白鏡, 不過也是我傾家「當」產才湊出兩萬大洋把它帶回家。看看它一點也不起眼的包裝, 實在很難想像它這麼貴…

和「EF-S 18-55 1:3.5-5.6」相比之下, 小小白真的很長。不過重量卻相當的輕。

小小白定光圈 F4、內對焦、鏡身長度固定, 手感更是一流。而鏡身上的那圈紅線, 更是讓一堆 Canon 用家流了不知多少口水。可能有人注意到了我沒裝保護鏡, 因為小小白已經花盡了我身上的錢, 保護鏡就下星期再說吧!

可切換對焦範圍由 1.2 公尺 或 3 公尺到無限遠, 並可全時手動對焦。

這是我第一支有對焦表尺的鏡頭, 也是我第一支有 USM 的鏡頭。

裝上遮光罩後的樣子… 有點醜… Orz… 不過遮光罩內面有植毛增加吸光效果。

對焦測試 70 端裁切。

對焦測試 200 端裁切。

看起來焦點並沒有太明顯的偏移, 真的該放鞭炮慶祝一下了 (唉! Canon 用家的悲哀!)。

其實, 本來我有考慮要不要先購買「EF 17-40 1:4L」的, 畢竟兩支價格差不多, 但, 17-40 實在和 Kit 鏡的焦段重覆太多, 而我又不擅長拍廣角, 因此還是先入手這顆中望遠鏡頭, 先把女友拍得美美的, 等她芳心大悅或許會更鼓勵我敗鏡頭也說不定!? :D

另外, 要說我是「器材控」的人請便, 因為對我來說, 攝影若少了器材就一點也不有趣了。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