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譙] 倒霉的總是最下面的人

on  - 824 views

昨天我休假, 據說 Team 又召開了一次所謂的「押時間大會」。原因無它, 還不就是因為年底驗收的時間快到了, 結果系統一踏糊塗, 甚至還有系統才動工不久。於是, 一如往常的整個 Team 又被叫去逼著要劃押時間。

早就反應過人力不足的問題, 結果上面遲遲不進人, 非得要等到火燒屁股了才進了兩、三個人, 而且其中還有是不太能用的人。這就算了, 明明是火燒屁股, Leader 還是要粉飾太平的說這是系統動工的最佳時機, 搞到現在系統根本不可能完成。然後, 就像前面說的一樣, 一如以往的找來了團隊經理把所有的人叫進去開會, 逼著劃押時間, Leader 在開會中就只顧著裝死, 好像一切都不關他的事一樣。這樣的劃押有什麼用? 一套系統沒按照預訂的時程開發, 也沒有按照計劃投入人力, 到最後卻要下面的人來劃押時間, 承諾在時間內會開發將系統完成, 這公平嗎? 又, 因為劃了押有了壓力, 所以程式只好隨便寫寫, Bug 有或沒有就先不管了, 只求交差了事, 也難怪這個號稱資訊龍頭的公司品質會如此的低落。

看看延伸閱讀中的「十種你該避開的IT經理」系列文章, 我發現, 我的 Team Leader 十之八九符合這十點, 我或許真該避開才對!?

寫這篇的目的? 純抱怨、哀嚎罷了!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