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到新公司報到

今天是正式到新公司報到的第一天, 不過, 其實早在昨天上午我就已經把東西搬到新公司了。新公司大樓的建築還算氣派, 不過內部辦公環境實在令人不敢領教。每個人的座位小就算了, 還只有一個三層的抽屜可以放東西, 令我不得不把我那一堆書帶回家。

然後, 我又好死不死的坐在主要的走道旁, 辦公室座位的隔板又很低, 三不五時的干擾讓我沒法靜下來專心工作。不過, 最最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公司的網路環境, 實在是慢到一個誇張, 比以前用 Modem 撥接還慢; 最後慢到我利用無線網路搜尋其它公司的 AP, 想利用那些沒加上密碼的 AP 連上網路 (還不少 AP 沒設 WEP 密碼咧, 不過, 還是沒連成功就是了)。辦公環境不好我可以忍受, 因為慢慢就會習慣, 但這種網路品質我實在無法忍受, 要找個資料都得等半天, 不知這種網路品質何時才會改善啊!

另外, 小公司和大公司就是不一樣, 凡事成本都斤斤計較, 就連影印都得算在專案的成本中, 這是我現在體會到小公司和大公司最大的不同, 對於待慣大公司的我來說一時間還真難以適應。不過既然換了個新的地方工作, 也希望能有個好的開始, 期待屎坑不要再繼續擴大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