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把電腦中的軟體大換裝

繼桌面美化後, 最近這幾天陸續的把筆電中平常會使用到的軟體給「自由化」及「免費化」, 感覺還蠻不錯的。

首先更換的就是開發工具啦! 把我之前慣用的「JBuilder」換成了「Eclipse」, 由於懶得找 Plugin 來使用, 因此便打算購買 MyEclipse 這個整合包來用, Pro 版約合台幣兩千元的售價還在我能負擔的範圍內。

初步使用, 覺得 Eclipse 麻煩了點, 不管是設定或是安裝都一樣; 許多的觀念和 JBuilder 都不相同, 這點是該好好習慣的地方。另外, 對於我這個視覺系的人來說, 每個 Plugin 的界面風格都不太相同也是我不太能習慣的。

另外, 我也把常用的「UltraEdit」換成了「PSPad」, 初步使用, 感覺適應良好, 整體功能不輸 UltraEdit, 是「相見恨晚」的一套 Freeware (其實很久前就知道, 但一直龜在 UltraEdit 懶得試)。

「Aqua Data Studio」(以下簡稱 ADS), 因為之前要連各種不同的 Database 就得安裝各式各樣的 Client 相當佔硬碟空間且不方便, 因此一直都想找一套能方便管理各種 DB 的 Client 工具。在經友人介紹下就試了這套軟體, 一用之下發現還真好用, 又是一套相見恨晚的軟體啊!

得注意的是, ADS 對於個人用途是免費使用, 而商業用途是要購買的。

除了上面這幾套外, 其實我早已安裝使用了大量的自由軟體及免費軟體, 例如: OpenOffice.org、Firefox、FileZilla、7-Zip、XnView、SyncBack… 等等, 以後 Blog 沒什麼可寫的時候, 再來寫這些軟體的使用教學混版面! XD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aaa says:

    謝謝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