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傳聞 Canon 於 8 月 24 日又有新動作

on  - 887 views

是的, 近幾年來 Canon 在每年的 3 月及 9 月左右都會發表 DSLR 的新機, 繼今年 3 月發佈了 30D 後, 隨著 9 月愈來愈近, 對於 Canon 新機的傳言在網路上也開始流傳。

這次的傳言是在 8 月 24 日 Canon 將會有大動作, 並且還附上了一張官方的截圖:

大意是說「Every Legend has a Begining」, 標題取得相當的「令人振奮」, 就像 NGC 的「薩爾達傳說 – 風之律動」上市前的「The Legend is back」影片一樣令人振奮 (不知這是啥的請自動略過), 但傳言的真假還有待時間來證明(我覺得圖片中 Canon 的 Mark 有點假)。

姑且不論傳言的真假, 算算時間, 也該到了機皇「Canon EOS 1Ds Mark II」(以下簡稱大兔) 及入門機身「Canon EOS 350D」(以下簡稱 350D) 後續機該推出的時刻了。目前對於大兔後續機的傳言 (Canon EOS 1Ds Mark III) 主要是 PictureStyle 的導入 (這點應該是確定的)、2.5 吋 LCD 及 2.2 千萬畫素,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都相當合理! 而 350D 後續機傳言名稱為「Canon EOS 370D」, 對於規格部份則有許多不同的說法: 有的人認為會有大幅度的性能提升; 也有人認為只是小改款, 理由是若性能提升太多會打到中階的 30D (還有人認為會推出 35D, 然後 30D 變成壽命最短 DSLR 的 Legend XD)。

除了上述兩台機身, 其實還有傳聞已久, 只能拍 JPG 而不能拍 RAW 檔的更入門機身「Canon EOS 3000D」將推出的說法。不過, 對於 3000D 的規格則是沒有太多的傳言就是了。

而我個人則希望 Canon 能夠推出 3D 系列這個產品線, 定位在 5D 系列和 1D(s) 系列中間, 然後調降 5D 的價格至六萬左右的水平, 讓全幅規格能夠加速普及, 這樣就… 皆大歡喜啦! 哈哈!

另外, 附上一個最近很紅的 FLASH 遊戲, 追拍超人:

值得一提的是, 有人還大膽猜測, 遊戲中的那台相機是「370D」… XD

到底 Canon 傳聞中的「傳奇」會如何的演下去, 就讓我們靜待 8 月 24 日的到來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