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PS5 DualSense Edge 無線控制器

on  - 997 views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買過最貴的遊戲手把,花了 NT: 6,480…

DualSense Edge 手把與 DualSense 手把的設計非常相似,因此即使使用者初次接觸也能夠輕鬆適應。雖然 DualSense Edge 稍重一些,但並不會影響使用者的體驗,反而能夠提供更好的握持感和穩定性。手把的質感非常出色,畢竟價格都賣到那麼高了…

DualSense Edge 手把背面設有可安裝的扳機鍵,這是它的一大特色。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自由地配置按鈕,例如將 L3(遊戲中通常是用來做衝刺)設置在其中一個扳機鍵上,使得操作更加流暢。此外,安裝扳機鍵也有助於減少使用 L3 對手指所帶來的壓力,並且保護類比搖桿的耐用度並提升操控精度。

L2 和 R2 兩個扳機鍵也可以透過手把背面的切換鈕調整按下的深淺,總共有三段可調,對於需要快速反應的 FPS 遊戲可以把它設為最淺,以快速執行瞄準及射擊動作。設成最淺時的手感有點像 Nintendo Switch Pro 手把的 ZL 和 ZR,對於有 Switch Pro 手把的人來說應該不會很難適應。

另外,和 DualSense 手把一樣,DualSense Edge 同樣還擁有同步燈光、傾斜控制、觸覺回饋等功能。此外左右類比搖桿上的蘑菇頭除了提供和 DualSense 相同的外圈圓形的蘑菇頭外,另外還提供了和 PS4 DualShock 4 一樣的全圓頂式設計,有不少玩家認為 PS4 手把的蘑菇頭比較好用,附上此設計的 蘑菇頭能滿足這類玩家。此外也附上了一組增高的 蘑菇頭,較高的 類比搖桿高度可以更容易對類比搖桿進行精確操作,這對 FPS 玩家來說非常有用,不過對於不習慣操作這麼高的類比搖桿的玩家要一段時間適應,特別是對 DualSense 和 DualSense Edge 輪流用的玩家來說更是如此。

此外 DualSense Edge 的左、右類比搖桿下還各有一個功能按鍵,完全不用中斷遊戲就能方便在遊戲中控制語音音量及切換按鍵對映組態等設定。左、右類比搖桿是採模組化設計,當左或右類比搖桿因長期使用出現漂移或其它故障時,可以直接購買替換用的模組回來更換,更換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不到 30 秒就能搞定,只是替換模組的價格也不是太便宜就是。

最後由於 DualSense Edge 價格很高,所以我也不會主動推薦任何人購買,有需求且能接受這售價的人自然會買,多數人其實只要買 1/3 價格的 DualSense 就很夠用了。

以上,做個敗家紀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