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用 ChatGPT 來補足 macOS 內建辭典翻譯功能的不足 – Bob 及 OpenAI Translator Bob Plugin

on  - 1,400 views

對於常閱讀原文文件或網頁的 Mac 使用者而言,macOS 內建的辭典功能是一大福音。不過,雖然這個功能已經支援多國語系,但仍有一些不足之處。例如,不是所有軟體都可以使用熱鍵進行查詢。但是,今天要向大家推薦的「Bob」軟體則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Bob」是一套功能強大的翻譯及 OCR 軟體,除了支援最常見的直接輸入文字和選取文字外,它還支援截圖翻譯和 OCR,幾乎無所不能。此外,最大的特色之一是支援多種不同的翻譯及 OCR 模組。例如,在翻譯方面,除了支援 macOS 本身的翻譯功能外,還支援 Google Translate 和基於 AI 的 DeepL Translator,使得翻譯更加準確。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 ChatGPT 也可以透過安裝「OpenAI Translator Bob Plugin」來使用 ChatGPT API 進行文字或內容的翻譯。這意味著,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利用 ChatGPT 的翻譯能力,解決跨語言閱讀的問題。總之,「Bob」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元的翻譯和 OCR 選擇,讓閱讀文章更加方便。

並且也像內建辭典一樣,Bob 可以一次顯示不同翻譯模組的翻譯結果方便比對:

對於無法透過熱鍵使用內建辭典翻譯的的軟體,Bob 運作起來同樣不會有任何問題:

以上介紹了「Bob」這款翻譯及 OCR 軟體的優點和特色,但是最好的方式還是親自試用一下,這樣才能更好地了解是否符合個人的需求。因此,建議大家前往 Mac App Store 下載並安裝「Bob」,體驗一下其功能和使用體驗。此外,「Bob」的價格相當實惠,只需要台幣 270 元即可購買,非常適合需要頻繁使用翻譯和 OCR 功能的使用者。

本人強烈推薦!

Bob 於 2023.04.06 釋出 1.7.0 版,翻譯功能已內建 OpenAI 翻譯及潤飾功能,只需在選項設定中啟用,不需再額外安裝 OpenAI Translator Bob Plugin 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