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無名小站蠢事又一椿

on  - 853 views

我每天總會在 PTT 的黑特板上以「無名」為關鍵字做搜尋, 來看看無名又惹出什麼笑話, 又有多少無名的使用者在幹譙無名的爛; 這是我上班寫程式寫得很煩時, 調劑心情的好方法, 每次看到無名小站被人幹譙, 我就覺得心裏很爽。

今天晚上我一如往常的在黑特上搜尋「無名」, 喲! 今天的幹譙文怎麼特別多!? 一看之下才知道原來無名推出了一個叫做「mypage」的東西, 這東西明顯的就是想搞個個人化首頁。只是無名小站的手法並沒有因為歷來被幹譙而進步, 一樣是以霸道的方式加上了這個功能; 沒有事先公告、更沒有所謂的 BETA 測試, 結果一放出來, 造成了許多使用者版面全部錯亂而引來民怨。

若你沒有對「mypage」做設定, 無名對於「mypage」預設是放了「周滷蛋」的廣告 (不用想也知道, 這廣告很大幅), 這就算了, 無名還「好心」的幫你放了一首「周滷蛋」的 MV, 而這 MV 還是不能停止播放的 (無名真不愧為灌流量界的第一把交椅, 想想每天光這些廣告和 MV 就能幫無名帶來多少流量), 造成了許多原本連無名就很龜的 Hinet 使用者一點進「mypage」就整個停住, 甚至瀏覽器當掉。

無名小站老是怪 Hinet 如何機車、如何霸道, 但當他們在推出新服務甚至是打廣告時的手法, 我看不出無名小站是多麼的「不霸道」。口口聲聲的說他們是為使用者著想的公司,但卻絲毫不手下留情的以各種大容量的廣告或是串流影片來「加害」原本連線速度就不快的 Hinet 使用者; 甚至其廣告手法還讓人誤以為加入了 VIP 會員連線速度就會變快, 他們可真是為使用者「著想」啊。

一個以內容為主的網站, 若是使用者需要的內容總是出不來, 而只顯示出一堆廣告, 那對於使用者而言一切都是「屁」!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