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Wii 上網初體驗

昨天晚上入手 Wii 後打了一場「Wii Sports」的保齡球就上床休息去了。今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花了幾分鐘把 Wii 的無線網路設好, 並上網更新主機 (更新的速度還蠻快的), 更新完後除了體驗一下天氣頻道外, 就馬上進入「Wii Shop Channel」下載「Wii Oprea」(同樣的下載速度很快)。

安裝完成後, 程式進入的時間有點久。第一個連上的網站自然是我自己的 Blog, 連線速度很快, 和我用 PC 連相差不多。而使用 Wiimote 當做滑鼠來使用果然是比用 PS3 的手把方便許多 (雖然 PS3 可以外接滑鼠和鍵盤), 用軟體鍵盤來輸入網址也比 PS3 要快上不少。

而要捲動畫面只要按著 Wiimote 背面的 B 鍵然後揮動 Wiimote, 畫面就會朝揮動的方向捲過去, 相當的方便。要放大或縮小網頁顯示的大小, 只要按下 Wiimote 上的 + 或 – 鍵即可完成。

連上我的 Blog 後, 發現所有的顯示效果都很正常, 圖片 Lightbox 及 AJAX 的運作等等都沒什麼問題。雖然預設的顯示大小字看起來很小、很難辨識 (我家電視是一般的平面電視, 連 480P 都沒有), 但在放大顯示後就清析許多, 字型也是非常漂亮, 有 MAC OS 那種黑體字的感覺, 對於買不起 MAC 的我也算有止渴的作用。

整體而言, 以上網操作的方便度而言, 在不外接鍵盤、滑鼠的情況下, Wii 是大獲全勝, 只要單手便可輕輕鬆鬆操作, 而 PS3 則必須靠雙手才能完成。不過, 由於 Wii 最高只支援到 480P 顯示, 因此在網頁文字的顯示上自然沒有 PS3 開 1080P 時來的清析 (我 PS3 是接電腦 LCD 在玩的)。

最後, 就算 Wii 上網操作再怎麼方便, 如果真的想上網, 說真的… 還是用 PC 吧… XD

啊! 對了, 我的 FC 有公佈在

延伸閱讀:

[tags]Wii, Opera[/tags]

5 Comments Add yours

  1. shutter says:

    哦!不能再看這種「毒」文了。
    一直很想敗一台 Wii,
    搭配去年為了看世足敗的 EPSON TW-20
    豈只幾刀流可以形容
    可是很怕意志不堅,
    一直敗下去,
    萬一時間會全耗在裡面,
    奈何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看 DVD 就好

  2. goston says:

    @shutter
    EPSON TW-20!? 這不會是傳說中的投影機吧!?

    我覺得投影機和 Wii 是絕配耶… 因為玩 Wii 時通常需要較大的空間, 且離電視較遠, 這時如果能用投影機的話, 那麼一群人玩時會方便很多耶…

  3. Sam says:

    Test Opera9.10 :)

  4. Pingback: wii.thetutorial
  5. Albert says:

    對wii一直很考慮阿
    因為讀資訊以後
    把WII的硬體效能拆一拆算一算
    就知道他賣的貴得離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