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網路相簿 + 網誌 = 相本角落

on  - 2,924 views

之前我曾經介紹過「相本角落」這個風格清新、品質優異的中文網路相簿服務, 在今年初「相本角落」也將網誌功能上線, 成為和某有名大站一樣整合相簿及網誌的服務商。

如你所見, 相本角落的網誌介面和它的相簿一樣清爽, 各種功能一目了然, 能讓網誌的讀者很方便的閱讀網誌。並且對於留言「相本角落」也提供了「秘密留言」的功能, 而驗證碼功能也可防止 SPAM 的攻擊:


而網誌後台的編輯介面也是維持一貫的清爽, 不管字體大小的改變或是要插入圖片、FLASH、影片或是使用內建的表情符號都可以做到:

插入圖片方面, 提供了從「相本角落」本身的相簿插入或是從其它外部網站插入的功能:

下圖是從外部網站插入圖片的設定畫面, 你可以在這設定圖片的位址, 及點選圖片後要連結的位址:

至於從「相本角落」本身的相簿來插入圖片則又更方便了, 不但可以一次插入多張圖片, 而且「相本角落」還貼心的提供了幾種圖片大小可供選擇:

整體看來, 我對於「相本角落」的網誌服務給予很高的評價, 操作介面清楚且沒有過多華而不實的功能。雖然沒有辦法自訂 CSS 或是編輯 HTML 來改變版面的風格, 也沒有 RSS Feed, 但對於一個只是想寫相片日記的人來說, 「相本角落」的網誌服務很夠用了。

厭倦了版面令人眼花瞭亂的網誌了嗎? 試試「相本角落」吧!

延伸閱讀: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好手 says:

    第二次光顧相本角落這個網站,不過這次看到的是則不好的消息,就是相本角落即將收攤了……看來好服務沒有$$的收入實在是非常難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