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任意改造網頁樣式 – Stylish

on  - 5,192 views

你是否對於某些常去的站台排版或是配色感到不滿, 有時你會希望能夠把自己常去的站台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透過「Stylish」這個 Firefox 擴充套件可以讓你輕易的達成這個願望。

透過「Stylish」, 你能輕易改變網站甚至是其它 Firefox 擴充套件的外觀到你喜歡的樣子。例如, 你覺得某蠢站的廣告實在太多, 那麼你可以透過「Stylish」的幫助, 把所有的廣告區塊全部隱藏起來, 這和一般的擋廣告套件有點不同, 因為它不會留下難看的留白。

下面是一個例子, 範例網站是先前介紹過的「Flickr Leech」。下圖是修改前的原始網頁截圖:

但對於欣賞漂亮的照片, 我個人偏好較深色的背景, 透過「Stylish」便可以輕易的把網站改成下面這樣:

如何? 看起來整個網頁是不是變得更有質感, 看起照片來也更有感覺了。

如果你對於寫 CSS 感到苦手, 在「userstyles.org」有蒐集了許多現成的 Style 可供使用。如果你想透過它來移掉蠢站的廣告, 之前也有人有寫好 Style 可以抓, 不過我一時找不到… 哈哈… (其實是懶得找, 因為我沒在上蠢站)

相關連結:

[tags]Firefox, Extension, Stylish[/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