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Google 拼音輸入法

on  - 5,616 views

Google 於今天釋出了他所研發的輸入法「Google 拼音輸入法」, 強調的是更強的自動選字、詞功能。


「Google 拼音輸入法」是由中國 Google 的兩名工程師利用工作上 20% 的 Pet Project Time, 花了近半年時間所開發出來 (Google 允許員工每週花一天的工時在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上, 這種對員工的寵愛及尊重, 已經讓 Google 推出了許多受人歡迎的產品, 如: Google News、Gmail)。

這東西應該和自然輸入法這類智慧型輸入法類似, 不過我相信在台灣會用拼音輸入的人應該不多, 且程式是簡體版, 所以應該對對岸的同胞較有用。

不知何時才能出個繁中的「Google 倉頡輸入法」(簡稱: 「G倉」, 什麼!? 痔瘡!?), 這個就對我比較有幫助了… 雖然我不習慣用這類智慧型輸入法啦! :D

相關連結:

[tags]Google, Pinyin[/tags]

10 Comments Add yours

  1. Eureka says:

    Google拼音可以輸入繁體中文喔….

  2. Jamy says:

    要是有G蝦咪就好了~

  3. 好手 says:

    G瘡….哈哈….這個好笑

  4. goston says:

    @Eureka
    我知道它能輸入繁中啊… 可是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會用拼音輸入法啊… 台灣大多數人都還是打注音居多…

  5. CoolPeter says:

    G瘡…=,=” 這個有賣點

  6. this... says:

    我不知道google何時也賣起消痔丸了?!?!

  7. tsehung says:

    我住在海外,除英文外,我生活的社區和工作環境,有很多使用中文的機會,而且絕大部分都是繁體字。曾使用很多種能輸入繁體中文字的軟件,最後以為只能選用微軟的新注音2003。直到最近,發現谷歌新開發中文輸入,並且支援繁體中文。我馬上下載,使用了幾天,非常滿意。是我試過多種的輸入法中最好的,包括紫光,搜狗等,比新注音好多了。我再說,主要它支援繁體字方面功能非常好。另外一點,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使用谷歌輸入,在視窗地區言語設定上不用設定用China(PRC)for non-Unicode program.這一點很好,因為這就不影響其他中文program的執行。

  8. typer says:

    我發現這個google東西的時候覺得不錯,可是是簡體的… 因為microsoft的繁體中文輸入只有一堆奇怪的… 沒有拼音呵,因為我打英文很快,可是中卻是 “一指神功” 注音符號… 反正先下載來用看看好了!

  9. typer says:

    上面的。

    我剛才安裝了,現在就在用! 可以打繁體 – 有一個東西叫“繁體模式”,超好用的~

  10. goston says:

    @typer
    可是… 我是打倉頡的啊… 不然, 我也很想用… Q_Q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