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Canon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3.0

on  - 15,244 views

隨著「Canon 1D Mark III」的上市, CANON 的 RAW 轉檔軟體「Canon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以下簡稱 DPP) 也推出了 3.0 版。

剛剛試用了一下後, 發現這個版本的 DPP 較上一版在介面上有了些許的調整, 使用起來也更加方便。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概有哪些變更吧!

下面是 RAW 處理頁面的選項:

可以發現在「動態範圍」的地方有了些許的改變, 原先只能左右調整, 現在還多了上下調整。另外, 在「動態範圍」下方也多出了一項「對比」的設定; 以往要設定對比只能切到「RGB 頁面」去做調整, 現在終於能在 RAW 頁面做了。(RGB 頁面是在轉出 RAW 檔為 JPG 或 TIFF 後才會套用該頁的設定, 因此效果較差)

至於 RGB 頁面的選項則沒有太大的更動, 如下:

接著是新增加的 NR (雜訊消除) 頁面:

以往只能在選項設定中統一設置 NR 的參數, 現在則可以針對每張照片做不同的 NR 設定, 算是一項蠻實用的增強。

另外,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覺得 DPP 3.0 轉出來的檔案色彩比以前要漂亮, 特別是套用人像的 PictureStyle 後, 膚色看起來比較自然了!?

CANON DSLR 的使用者, 趕快更新你的 DPP 吧!

相關連結:

7 Comments Add yours

  1. 星子 says:

    哇!好消息~~
    速去下載

  2. goston says:

    @星子
    記得順便下載新版的 EOS Utility 2.0 及新版的PictureStyle回來更新, 順便刷進機身…

    DPP 3.0 用的 PictureStyle 和 2.x 版不一樣…

  3. 星子 says:

    PictureStyle還得另外裝哦!
    我的是350D,機身不支援~~

    順帶一問:那郭EOS Utility的用途究竟……?
    我次次都有安裝,但從來沒使用過

    另外,我的桌上型電腦安裝新版的ZoomBrowser 5.8x圖片會無法正確顯示,只好換回舊版5.7

  4. 星子 says:

    真是麻煩的更新啊!
    為什麼不能一次嵌入DPP呢?
    居然得每次使用都去開啟PictureStyle檔案
    而且還有一次限用一組的限制
    這什麼設計啊!

  5. goston says:

    @星子
    EOS Utility 我也沒啥在用, 不過, 它其中有項功能可以讓你用電腦控制相機來拍照…

    我也覺得 DPP 吃 PictureStyle 的設計很蠢… 最重要的是, 新版出來, 幹嘛不把現有的 PictureStyle 都包進去… -_-

  6. 都是UPDATE的版本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