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工作管理員加強版 – Process Explorer

on

Windows 中的「工作管理員」在很多時候很有用, 例如當你想知道到底是哪個程式佔住了 CPU 資源不放時, 透過「工作管理員」就可以輕易得知。然而, 當你想要更詳細的了解究竟是那支程式執行的哪個工作佔住了 CPU 資源時,「工作管理員」可能就幫不上忙了。

這時, 你需要的是加強版的工作管理員,「Process Explorer」。

「Process Explorer」透過樹狀階層的方式讓你能輕易得知程式被開啟的關係, 並且告訴你每個程序究竟在做些什麼、佔用了多少 CPU 資源、佔用的 CPU 資源歷史狀況。不止如此, 當你點某個程序兩下, 還會出現更詳細的資訊, 甚至連該程序正在叫用的 DLL 都能得知。

對於一般的使用者「Process Explorer」可能沒什麼用, 但對於稍有電腦程度的使用者「Process Explorer」應該會蠻有幫助的。

相關連結:

8 Comments Add yours

  1. jerome says:

    讚啦!
    感覺好用多了

  2. 好手 says:

    呵!這個小程式我已經用了一段時間,事實上當初開發的這家公司現在已經被微軟買下來了,說不定因為這樣,Vista裡的工作管理員才會變得這樣強大^^”

    不過這個小程式很實用是真的!我常用它來補足Windows內建的工作管理員的不足處呢!

  3. 星子 says:

    請教:
    特地用紅線標出來的程式,是代表他們是常駐程式的意思嗎?
    我亂猜的

  4. goston says:

    @星子
    代表那個程式是 Service
    各顏色代表的意義, 可以從 Options -> Configure Highlighting 中找到…

  5. 星子 says:

    G大,
    謝謝解答…..orz

  6. David says:

    謝謝Goston再次無私的分享好用的小東西!

  7. goston says:

    @David

    其實, 我也是從別人的文章中看到的, 覺得不錯所以抓來用, 用了好用就介紹給大家… X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