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大稻埕碼頭

on  - 2,030 views

今天台北的天氣雖然沒有下雨, 但整個天空灰蒙蒙的, 並不是個適合拍照的日子。話雖如此, 下午還是去了趟大稻埕, 本來是要拍攝夕照, 不過滿天的烏雲, 根本連太陽都沒影… 幸好, 夕照沒拍到, 但還是拍到了幾張還可以的照片, 在此和大家分享。

今天的天氣有多糟呢!? 看看照片吧! 下面這張是天還很亮時拍的, 沒做任何的手腳, 從照片可以看出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天氣不適合拍照還可以從大稻埕今天來拍攝的影友數量看出, 包括我在內大概不到三個人吧…

當天色漸晚, 碼頭邊的路燈亮了起來 (上圖), 我開始試著調整機身的各項參數, 如: 相片風格、白平衡及白平衡偏移, 希望能在這逆境 (天氣很糟) 下拍出還可以的照片。

上圖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張。然後, 我繼續調整機身的參數, 拍出下面的幾張影像:

離開前, 想說再按下最後一張長曝的照片:

然後, 就到附近的寧夏夜市去吃晚餐了, 下次再來寫大稻埕的拍攝記要。

3 Comments Add yours

  1. tanjun says:

    哈~哈~今天也有去…但是覺得灰濛濛的,所以移動去中正紀念堂想拍衛兵…
    可是…今天衛兵公休… 慘…

  2. jerome says:

    阿?
    真的假的!
    衛兵還有公休喔!

  3. goston says:

    @jerome
    你不知道現在當兵很爽的嗎? 我老婆他弟去當兵, 放得假比我們這種上班族還多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