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又快又好的 PDF 閱讀工具 – Foxit Reader

我相信多數人都是用「Adobe Reader」來閱讀 PDF 檔吧!? 這套軟體什麼都好, 就是「又大又慢」。僅管它在 8.0 版後偷偷在 Windows 啟動時, 先執行了個稱為「Adobe Reader Speed Launch」的程式以加快之後啟動主程式的速度, 但程式大小還是沒有改善, 對於性急的我而言還是希望有個更快的替代方案…

如果你也在找一個又快又好用的 PDF 閱讀工具, 不妨試試「Foxit Reader」。

「Foxit Reader」是由「Foxit」這家公司所推出的產品, 該公司除了閱讀 PDF 文件的產品外, 尚推出許製做及管理 PDF 文件的產品。

「Foxit Reader」最大的特色就是又小又快, 除了主程式檔案很小外, 程式啟動速度也很快, 可以說是咻~一下就開出來了。

除了支援 PDF 文件的瀏覽外,「Foxit Reader」還能夠直接把 PDF 檔轉成純文字顯示, 讓不想看圖的人能更快的進行閱讀。另外,「Foxit Reader」還支援加入文件註解的功能:

也能畫線、畫重點:

只是免費版本在文件加入註解存檔後會有浮水印, 不過這對一般個人使用應不致於造成太大的困擾才是。

雖然「Foxit Reader」使用起來很快也很方便, 但它也不是全無缺點。像我就遇到在開啟某些複雜的文件時會發生無法開啟導致程式強制結束, 雖然這樣的情況極少發生, 但在電腦中還是得準備一套「Adobe Reader」來備援啦!

相關連結:

6 Comments Add yours

  1. CoolPeter says:

    Adobe Reader的速度真的很慢,有空再來試試這套軟體,感謝介紹 ^^

  2. p says:

    這個軟體我也用,啟動速度真的很快,很好用。不過我在之前有遇到一個問題—-文字列印不全。當時正逢報名普考的時間,我選擇使用網路表名的方式,但就在列印報名表時,發現列印出來怪怪的,文字都有少或不全,後來改用adobe的來印,就正常了。
    不過就算如此,foxit還是深得我心,大多時候都用這軟體來閱讀pdf檔的文件,只有在一些特別時候才開adobe。

  3. Robbin says:

    這套不錯,也有PDA版本的可以使用
    我現在wm5的手機也有這套

  4. 白博士 says:

    這資訊太棒啦!
    對於我們一天要開幾十個pdf檔的使用者來說超好用的 ^_^

  5. elite says:

    請問一下foxit reader是不是沒有adobe的頁面功能 我看好幾次了 好像都沒有ㄟ 謝謝

  6. goston says:

    @elite
    你是指在側欄會顯示出頁面縮圖的功能嗎? 我也找不到… X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