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3] PS3 + MediaPlayer 11 DLNA 設定成功

前幾天釋出的 PS3 1.80 版韌體 加入了對 DLNA 週邊的支援, 因此剛剛便試著把 PC 設定為 DLNA Server。本來看「巴哈姆特」那邊一堆人都搞不定的, 想說自己會不會也和他們一樣坎坷, 結果想不到自己不到十分鐘就搞定了。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我的網路環境: PC 透過有線網路連到無線 AP, 然後 PS3 則是利用無線網路連到 AP。其中, 無線 AP 的 IP 為 192.168.11.1、PC 的 IP 固定為 192.168.11.2, PS3 則是透過 DHCP 向無線 AP 取得 IP。ADSL 撥號的工作是交給無線 AP 來做…

使用的軟體為「MediaPlayer 11」, 開始設定前請先確認防火牆沒有把「MediaPlayer 11」存取網路的權限擋掉了, 軟體設定方式如下:

開啟「MediaPlayer 11」後, 對著「 Library 」按滑鼠右鍵選擇「 Media Sharing 」:

接著會開啟一個對話框, 此時將 PS3 的電源打開, 會發現對話框中會多出一台 Device (只是不知為何, 我的都會顯示「Unknow Device」), 將它設定為允許存取即可:

然後執行「 File 」->「 Add to Library 」:

接著將要分享給 PS3 存取的音樂、影片及相片的目錄加入:

加入後「MediaPlayer 11」會開始把檔案加到 Library 的資料庫中, 加入完成後重新啟動「MediaPlayer 11」。

接著利用 PS3 搜尋媒體播放器, 就會出現剛剛設定為 DLNA Server 的電腦:

進入後選擇要瀏覽的類別及內容:

就可以開始播放了:

經實際使用, 不管是音樂、MP3、影片及相片都能播放哦!

[tags]PS3, DLNA[/tags]

8 Comments Add yours

  1. sundow1219 says:

    請教一下,MediaPlayer 11是不是MACROSOFT的呢?我最近也買了PS3,可否交流一下,我常看您的BLOG喔~真是感謝您~sundow1219@hotmail.com

  2. goston says:

    @sundow1219
    是… 正是 Microsoft 的 Windows MediaPlayer 11

  3. sundow1219 says:

    @goston
    可是我碰到驗證的問題~
    可否請教一下,您用的是正版嗎?

  4. goston says:

    @sundow1219
    是的…

    如果你是用 X 版, 解法就只好問一下辜狗大神囉…

    另外, Nero 完整版中也有軟體可以當做 DLNA Server…

  5. mike says:

    想請問怎樣才可利用PS3聆聽網上音樂?Thanks

  6. KOBE says:

    怎麼利用3.5g無線上網(攜帶型)與ps3連動呢?
    還是只能用網路線連動…苦惱***

  7. March says:

    請問一下,我原本按照您的方法都可正常播放電腦中的檔案,但是我前陣子PS3壞掉了,拿去修的時間中,我借了我哥的40G來玩,可是要設定共用時卻沒發現他的40G?請問該怎解決?已經試了好幾次了,謝謝喔!

  8. goston says:

    @March
    改用 TVersity 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