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製] 一分鐘還你明眸皓齒美少女

on  - 4,378 views

數位相機盛行的今日… 嗯… 或許該說 DSLR 盛行的今日, 美少女外拍成了一門顯學, 參加美少女外拍活動似乎成了人像攝影入門者的必修課程。嗯… 啊… 開場白不會寫, 所以寫到這裏就好!

這篇教學的目的是教你如何把美少女們的「目珠」及牙齒做美白, 讓原本就很美的美少女更吸引人。

本文請到名模「洪曉蕾」為您示範, 由於「洪曉蕾」本身就是明眸皓齒的大美女, 因此下面的教學為了強調美白效果, 會將參數做較大的調整, 實際在後製時請大家還是以自然為原則。

首先開啟一張欲處理的照片, 然後在「 Layer Manager 」中複製一個背景圖層, 我們將在這個複製出的背景圖層工作, 這樣不慎做壞時才能很方便的重做。

如下圖所示, 選擇「 Magic Wand Tool 」, 然後按住鍵盤的「 Shift 」鍵對點選牙齒的地方點選, 直到把所有的牙齒都圈選起來為止:

接著在「 Layer Manager 」選擇「 Create new fill or adjustment layer 」下的「 Hue/Saturation... 」:

於出現的對話框下拉選單中選擇「 Yellows 」:

調整「 Saturation 」和「 Lightness 」這兩個項目, 使牙齒看起來變白 (「 Saturation 」往左調、「 Lightness 」往右調), 調整時以自然為原則:

調整完成後就會發現牙齒變白了, 再以同樣的方式調整眼白的部份即可。

來比較一下調整前後的效果吧! 下圖是調整前:

調整後:

很簡單吧!

9 Comments Add yours

  1. Robbin says:

    又學了一招
    btw,洪曉蕾知道一定很高興的XD

  2. goston says:

    @Robbin
    我喜歡洪曉蕾可是勝過於喜歡林志玲的呢…

  3. pirun says:

    報告,洪曉蕾不再是美少女
    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4. goston says:

    @pirun
    風韻猶存你沒聽過啊…

    而且, 我沒說她是美少女, 我說她是大美女… :P

  5. MLChen says:

    真的正翻了, 前陣子我去微風 vip 之夜時,她也有去.. 真的很美 :p

  6. pirun says:

    標題明明寫 還你明眸皓齒美少女阿阿阿阿

  7. sushisu says:

    感謝分享
    假如圖在大一點會更好XD

  8. goston says:

    @pirun
    標題雖為美少女, 可是不代表我不能用大美女來做 Model 啊… 哈哈…

    @sushisu
    很明顯的是醉翁之意不在教學… Orz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