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連不到想連的網站!? 向 Cache 求助吧!

on  - 1,722 views

常用「Google」找資料的人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 點選某筆查詢結果後, 居然出現了網站無法連線的畫面! 面對這看不到網頁晴天霹靂般的打擊, 我們總在心裏暗自慶幸 Google 有「頁庫存檔」的存在, 讓我們在網站無法連線時, 還能透過「頁庫存檔」的內容挖到一點原始網頁的資料。

然而, 我們也可能在 BBS 或論譠中找到一些連結, 這些連結點下去後, 不管是因為原始網站當機或是其它原因, 也有可能出現網站無法連線的情況; 此時你會怎麼做? 聰明的人會知道要利用網站的連結到 Google 去挖網站的頁庫存檔; 但若你剛好不是那麼聰明 (就是笨啦!) 或懶得每次都上 Google 搜尋時怎麼辦?

透過「Resurrect Pages」這支「Firefox」Extension 的幫助, 能夠在網頁無法連上的錯誤訊息頁面加入一個具有 Cache 服務的網站清單, 只要選擇想要使用的 Cache 服務再按下「OK」鍵, 就能直接取得該連結在所選 Cache 服務中所存的庫存頁面:

如此, 是不是簡單方便多了呢?

相關連結:

[tags]Firefox, Extension[/tags]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丞恩 says:

    順帶一題,在「檢視」-「工具列」-「自訂」中,應該有一個這個套件的按鈕,可以將他放在工具列上。你不一定是在網頁無法顯示時可以用到它,假如你想要看這個網頁更早的版本,也是很好用的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