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修補光碟刮痕的方法

相信每個使用過 CD 或 DVD 的人都知道光碟片很容易刮傷 (BD 的話, 很神奇的我用到現在都還沒有刮傷過!?), 有時候這些刮傷雖不影響讀取, 但看起來心裏總是很不爽。

剛剛看到了這篇文章教導如何用牙膏修補這些刮傷的光碟, 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影片教學。

話說回來, 用這個方式來修補光碟的話牙膏用量實在很傷, 小心被老婆或家中長輩甩巴掌啊!

延伸閱讀:

8 Comments Add yours

  1. bocool says:

    其實應該不用抹到像影片中那麼多吧(汗

    應該是可以薄薄一層可以佈滿整片光碟或刮傷的地方就好了

    實在不懂抹這麼多的用意

    現在民生物價不斷在上揚啊啊啊

    節省點好orz

  2. RaRaYA says:

    牙膏可不可以用來拋光….這個有待驗證喔~~~
    我印象中某一期的 “電腦雜誌”(該死的是我忘了是那哪一本跟哪一集)… 他試過修補光碟的刮痕…
    他拿了光碟,然後在上面畫兩刀…用拋光機、牙膏、優補膏跟其他材料(忘了..) 比較之後…
    牙膏幾乎沒有效果…只是擴大刮痕的面積(變大變淺)..然後,更難讀…(?)

    我還記得那個編輯下的結論:會用牙膏大概是因為他長的很像”修補劑”很像,但是對於修補光碟,我們持保留的看法…

    以上,不幸記錯的話….
    就..
    當我沒來吧….

  3. goston says:

    @RaRaYA
    改天我來試試好了… 只是我家沒有高露潔就是了… :D

  4. 小龍 says:

    我覺得影片上的牙膏,其實是騙人的,因為我用過,就算是將牙膏塗抹在光碟片上,衝水喜乾淨也只是把牙膏洗掉,並不會洗掉刮痕,他只是電腦合成的東西,不一定證明說可以把刮痕清乾淨,就算我看我生活智慧王好了,但牙膏只能清除奇異比之類的,所以不要太輕易相信網路上的影片。

  5. 小龍 says:

    但如果你想一想,如果你相信,用牙膏抹在光碟上,那你就錯,因為一但你用了牙膏,抹在光碟上,然後又用水把他洗乾淨,又用布擦乾淨是沒有用的,再加上你們有些看光碟放在微波爐裡面,因為會受到電磁波的影響,所以不要太輕易相信,而且要小心觸電。

  6. 抹光机 says:

    都是生活中实用的小技能,受用哦~支持一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