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喜歡拍照的人都值得入手的隨身小配件 – iwata GS-01 隨身攝影燈

iwata GS-01 隨身攝影燈

我是個很懶的人,在拍敗家照或一些小東西時,常常懶得搬出簡易攝影檯及閃光燈,直接就找個光線勉強可以的角落進行拍攝。這樣拍出來的相片往往是慘不忍睹,不僅相片昏暗,物品的質感沒拍出來,甚至連物品的顏色都跑掉了。

因此我一直希望能有個適合我這種懶人使用的補光工具,讓我不用大費周章的架設閃燈及攝影檯,也能拍出質感還不錯的相片。不過,找了很久卻一直找不到令我滿意的。直到有一天無聊上 YouTube 隨意點些影片來看,無意間看到了本文要推薦的這款「iwata GS-01 隨身攝影燈」(以下簡稱:GS-01)的介紹,不但便攜性、功能、易用性都符合我「懶」的要求,價格也相當便宜,就決定買它了。

這款 GS-01 在對岸似乎還蠻紅的,有「網紅補光神器」之稱。台灣也有拍賣賣家進貨,不過價格貴了一倍以上,因此我是趁著雙十一在淘寶上購買的。千萬別看到攝影燈的名號就認為它是款為專業攝影師準備的器材,事實上 GS-01 是一款適合每個喜歡拍照的人隨身攜帶的補光小配件。不管是喜歡用手機或相機自拍的女生、美食部落客、需要拍攝商品的網拍賣家、甚至直播主,GS-01 都能在拍攝時讓使用者對光線取得更大的主控權。

iwata GS-01 隨身攝影燈 與 小米行動電源 比大小

上圖是和小米行動電源比大小,可以看出 GS-01 的體積非常小巧,採用鋁金屬磨砂外殼的機身看起來也很有質感。GS-01 內建鋰電池,續航時間達 18 小時,並且可以使用行動電源邊充邊用。重量只有 136 公克比一支手機還輕,且包裝內附一個攜行袋,隨身攜帶輕鬆又方便。也由於體積小巧且內建電池,因此使用時一個人就能完成操作,不用麻煩任何人,更不用因架設器材搞得手忙腳亂。

iwata GS-01 隨身攝影燈

GS-01 正面一整面佈滿總數達 94 顆的 LED 燈,並且外層還覆蓋上一片柔光片。機身上除了電源開關及充電孔外還有光線亮度及光線冷暖調節旋鈕,這兩個旋鈕都是無段調節的。其中光線冷暖調節是這個燈最大的特色,可調整的色溫範圍是 3000K 到 5500K,這個功能除了可以用來平衡環境光線的外,還可以依拍攝的情境需求控制拍出的相片紛圍是非常有用的功能,這點也是我看上它最大的原因之一。另外 GS-01 底部還螺絲孔,方便使用者把 GS-01 固定在燈架或自拍桿上使用,增加打燈的彈性。

拍攝範例:使用 iwata GS-01 打燈,以單眼拍攝的原始圖檔
拍攝範例:使用 iwata GS-01 打燈,以 iPhone XS Max 拍攝的原始圖檔

實際使用上,GS-01 打出來的光是持續光,因此在控制打燈的角度及亮度是所見即所得,用起來比閃光燈的瞬間光更順手也更不容易拍攝失敗。GS-01 打出來的光線的演色性不錯(Ra ≥ 96,TLCI ≥ 98),可以有效還原物品的色彩,不讓物品色彩有明顯的色偏。內建的柔光片,在拍攝半身人像的距離下打出來的光不算太硬,不會在被攝物上留下很深的陰影,相當適合拍攝人像使用。如果需要更近距離拍攝或嫌 GS-01 打出來的光還是太硬的話,可以直接在柔光片前方再加上一張面紙甚至是描圖紙,就能讓打出來的光線進一步有效柔化。

你喜歡拍照嗎?你希望光線不佳的環境也能拍出質感不錯的相片嗎?不管你是使用手機或是相機拍攝,都可以試試這個方便的隨身小配件哦!

4 Comments Add yours

  1. Filia says:

    想問這款從淘寶要怎麼寄回來?淘寶不是不能寄含鋰電池的貨品?

    1. Goston says:

      找能寄含電池貨品的集運,如:一路發(淘宝官方集運不收)

    2. Filia says:

      了解,非常感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