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單手可快速拆裝、調整長度的相機背帶 – Peak Design Slide Lite

on  - 3,977 views
Peak Design Slide Lite

因為下班到家超熱趕著去洗澡,所以今天敗家文的相片拍得有點隨便,大家見諒。

我一直是個使用相機時不喜歡安裝相機背帶的人,大多數時間我都是直接拿著相機拍攝,就算怕相機會掉我也頂多裝個腕繩而已。我不喜歡相機背帶的原因很多,收納、拆裝及調整背帶長度不易是主因。

不使用相機背帶就意謂著我不拍攝時要嘛必須把相機放進背包,要嘛就只能拿在手上。拿在手上除了時間久了手會酸外,如果是出門玩一直把相機拿在手上行動起來也挺不方便。因此我之前只要是出去玩都會使用 BlackRapid 的可快速拆裝相機背帶。BlackRapid 的產品說真的沒有不好,但就是背在身上看起來太「專業」且太「粗勇」不易裝進相機包。有時候只是想單純當個觀光客,不想讓人以為自己是專程出門拍照,使用 BlackRapid 真的是很難偽裝。

於是,我便入手了今天的主角 Peak DesignSlide Lite

Peak Design 的產品外觀大都非常時尚(潮),穿戴在身上絕對不會讓人有這人一看就是「攝影宅」的感覺。例如前陣子很紅的「我們與惡的距離」電視劇,吳慷仁在劇中就曾背過它們家的包。這條 Slide Lite 相機背帶的外型自然也是相當好看,不只好看它還可以單手快速拆裝及調整背帶長度,且也不像 BlackRapid 難以收納。不過要用文字描述說明 Slide Lite 是如何達成單手快速拆裝及調整背帶長度,對文筆不好的我來說有點難度,因此這部份就請大家自己上 YouTube 觀看官方及其他買家的示範影片了。

總之,Peak Design Slide Lite 是我個人認為目前最佳的相機背帶。這篇文章除了做敗家紀錄,也順便把這款產品推薦給和我一樣覺得相機背帶難搞的人。哦!對了,它們家的產品是終生保固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