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Zeiss Batis 25mm F2.0

上一篇入手 α7 III 的網誌才說沒打算入手 E 接環的鏡頭,想不到那麼快就破功。

的確,我本來是打算直接用轉接環轉接我的 Canon EF 鏡頭來使用 α7 III 的;但實際使用後發現透過轉接環轉接有個令我感到討厭的問題:透過 Sigma MC-11 轉接環使用 Canon 原廠 EF 鏡頭永遠都只能使用最大光圈取景(如果是轉接 Sigma 的 EF 鏡頭則無此問題),想要預覽景深必須將景深預覽的功能配置到其中一個自訂按鍵。雖然這問題並不是不可以忍受,畢竟使用 DSLR 時也是這樣,但如此一來就完全失去了使用無反相機拍照所見即所得的優勢啊!

會挑廣角鏡主要是因為我長久以來一直都很想入手 Canon 的 24L(我常用焦段定焦鏡只差這顆),而我本來也是打算買 24L 來轉接在 α7 III 使用,這樣不管使用 α7 III 或是 5D3,我都能有廣角定焦鏡可用。但由於我前面提到的轉接環轉接問題,使我不得不入手 E 接環鏡頭。

而我挑中的就是這顆「Zeiss Batis 25mm F2.0」。

一定會有人說買這顆鏡頭還不如直上「SONY FE 24mm F1.4 GM」。的確,要是我再年輕一點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直接買 SONY 的 GM 鏡;但現在有點年紀了,出門帶攝影器材的需求從畫質導向轉為能輕則輕(我到日本拍櫻花只帶 Ricoh GR 這台六年半前買的小相機),加上不想花太多錢在 SONY 的系統上,因此能省一分錢就省一分錢,便趁價格合理的時機點入手這顆 Batis 25mm。

由於鏡頭才剛入手,還沒時間出門試鏡,這篇就先拍拍敗家照紀錄一下就好。沒意外的話,這支鏡頭應該會是我 α7 III 的機身蓋了。

2 Comments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