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SONY FE 24mm F1.4 GM

很久沒買攝影器材了,本週入手了我的第一支 SONY 原廠 GM 鏡頭:「SONY FE 24mm F1.4 GM」。在此之前,我 A7 III 一直都只有 Zeiss Batis 25mm F2.0Zeiss Batis 40mm F2.0 CF 兩顆鏡頭,兩顆都很輕巧,而且畫質及色彩都好得沒話說!

既然原本就已經有一顆素質很好的 25mm 鏡頭,再入手一支 24mm 其實沒什麼必要,所以買的原因單純就只是手癢想買而已。實際使用後,我個人其實還是比較喜歡 Batis 25mm 的手感和拍出來的色彩。SONY 這支鏡頭雖然畫質很好,但色彩及對比相較 Batis 25mm 來說比較淡一點點。不過和 Batis 25mm 比起來,SONY 這支鏡頭的操控性明顯是好上許多的。

由於目前疫情升溫加上買來也才幾天還沒遇到假日,因此在這邊就不分享實拍照了,等之後有出門拍照再發文和大家分享。基本上 Batis 25mm 和 SONY 這支 FE 24mm F1.4 GM 我都會留著看心情換著拍,下次要買的話應該就是買閃燈了。

以上,做個敗家紀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