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比日本製壓縮機還稀少的 27 吋 OLED 電腦顯示器 – LG 27EP950

大概是本來就自掏腰包在公司買了 LG 27″ UltraFine 5K 在用,所以一直都很想把家裡的舊 DELL 4K 顯示器換掉。本來 4 月 18 日 Studio Display 在台灣開賣第一時間想都沒想就點到最頂下單(Nano-texture 玻璃 + 可調整斜度與高度的支架),可是後來想一想,既然都花 NT: 66,900 了,不如加一點錢買 LG 在台灣新推出的 OLED 顯示器,折扣後的價差沒很大(NT: 79,000 → NT: 72,920)但顯示畫質卻更好,於是就把 Studio Display 的訂單取消,改訂 LG 27EP950。

第一次使用 OLED 的電腦顯示器整體視覺效果還是挺震撼的,iPhone 那種小呎吋 OLED 根本完全不能比。和放在公司使用的 LG 27″ UltraFine 5K 相比,27EP950 的顯示效果及畫質也是遠遠在其之上,完全沒讓我後悔退訂 Studio Display。

不止如此,觀賞 HDR 影片時,27EP950 面板亮度雖然只有採用 Mini-LED 的 16 吋 MacBook Pro 的一半不到,但其整體觀看效果完全不輸,甚至在 OLED 極佳的對比度下,會有 HDR 高光亮度比 MacBook Pro 高的錯覺。雖然 27EP950 的外型沒 Studio Display 好看有點可惜,但天生視力不好的我對於實際看到的畫面還是比較在意的,而這方面 27EP950 也完全沒讓我失望。

在這邊題外話一下,在 macOS 觀看 HDR 影片時都只有影片的範圍的亮度會被提高,其它非影片的部份都是維持原本的亮度,若你使用的顯示器沒有分區控光(多數電腦顯示器都是)那整個畫面的亮度都會被提高,因此在 macOS 觀看 HDR 影片使用分區控光數多的 Mini-LED,甚至是像素級控光的 OLED 顯示器的優勢就出來了,能讓該亮的地方亮、該暗的地方暗。

最後,除了校色器外我手上也沒有其它測試顯示器的工具,所以寫開箱也沒什麼意思,加上這台是放家裡用,就拍張目前桌面的 Setup 照好了。

3 Comments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