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の一枚] Desk Setup

on  - 1,092 views

我的桌面配置又更新啦!這次是添購了 LG 42C3 這台 OLED 電視做為電腦螢幕使用,原先使用的 LG 27EP950 將搬到辦公室使用。

因為最近眼睛又出了點狀況,因此又興起了更換大尺吋螢幕的念頭。

原先以為用 42 吋電視當電腦螢幕使用看起來會有壓迫感,且因為像素密度的關係看文字的清析度可能不會太好,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多慮了。LG 42C3 是 WOLED 面板,像素排列不是一般電腦螢幕常見的 RGB 而是 RWGB,因此在顯示一些淡色的純色文字時可能會有輕微彩邊的情形。不過實際使用或許是因為 macOS 本身字體渲染方式的因素其實不細看看不出來,且文字的清析度也因為是在 macOS 下,所以實際看起來沒有像網路上看到的 Windows 那樣會有輕微模糊的感覺。

另外也由於 42C3 是電視,所以自然也像多數電視一樣是鏡面螢幕。不過雖然是鏡面螢幕,LG 對於抗反射的處理完全不輸 Apple 的 MacBook Pro。附帶一提,鏡面和霧面螢幕要我挑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鏡面螢幕所帶來的畫面通透感的。

最後除了 OLED 畫質和色彩超好外,令我最滿意的其實還是用了這麼大尺吋的螢幕,我在家使用電腦就不需再戴眼鏡,且我的觀看距離可以拉開不用像之前看那麼近,眼睛的舒適程度比看 27 吋螢幕有了巨大的提升。

好啦!以此文紀錄一下敗家成果。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Zack says:

    42C3可以拿來修圖用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