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虛擬機器軟體年度更新又來了 – Parallels Desktop 15

on  - 3,898 views
Parallels Desktop 15

每年配合 macOS 年度更版進行大改版的虛擬器機軟體 Parallels Desktop,在今天稍早前釋出了他們今年的最新版本 Parallels Desktop 15 了。

雖然說是年度大改版,但其實 Parallels Desktop 經過這幾年的改版下來,其實在新功能方面已經沒有太多東西可以提出來說了。現在的改版倒比較像是現有功能的再強化、改善及效能提升。以下是這次官方強調的幾項特點:

  • 針對 macOS 10.15 (Catalina) 的新特性進行最佳化,可支援 macOS 10.15 以 iPad 當次螢幕的 Sidecar 功能,並可透過 Apple Pencil 操作。
  • 透過 Apple 的 Metal® API 支援 DirectX 11,預期可以提供 Windows 虛擬機器更好的遊戲效能表現。
  • 可以直接在 Finder 中透過 Windows 的 Mail 軟體寄夾檔的信件了(這沒卵用啊)。
  • 可以連接更多種類型的藍牙裝置了,如:Xbox One 遊戲手把、多種智慧家庭 IoT 裝置等等。並且由於支援 Bluetooth LE,因此在連接支援的裝置時將更加省電。
  • 更好的 Linux OS 相容性。
  • Microsoft Office 開啟的速度比之前提升了 80%(老實說真的無感)。
  • 3D 圖形表現提升了 15%。

以上,還是老話一句:這軟體一定會維持一年一更,要不要入坑請自行考量。像我個人現在工作用到 Windows 的機會真的愈來愈少,絕大多數的程式開發工作我都可以在 macOS 下完成,因此我有考慮再續訂一年就停掉退坑了(我是訂閱制用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