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我的新玩具 – SONY α7 IV

on  - 2,140 views

是的,我買了「SONY α7 IV」…

之前買「SONY α7 III」時才說拍攝的主力仍會是「Canon EOS 5D Mark III」,但其實三年多來拿 5D3 出來拍照的次數屈指可數,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實在太重了,因此其實講完會把 5D3 繼續當主力沒多久後,早就大都轉成用 α7 III 拍照了。

這次入手 α7 IV 後,和 α7 III 相比我個人認為主要明顯的改進有:

  • 機身握把變得更厚實、更好握。
  • 機背 LCD 雖然相比其它家仍算是很差,但至少用來看曝光是否正確已不是問題;不會有 α7 III 那種難以判讀的情況,這次 LCD 算是勉強追上九年前 5D3 了。
  • 電子取景窗支援 120Hz 看起來比 α7 III 流暢不少,而且解析度也有提升。
  • 側翻式翻轉螢幕比之前 α7 III 的上下翻更方便,取景的角度更自由不受限。
  • 開機速度及其它各項操作流暢度變很快,非常有感。
  • 機背各按鍵按起來的手感比 α7 III 好。
  • α7 III 上難用的選單在這次獲得具大的改善,不過其實還是偏難用那邊,主要是很多選項的翻譯名稱很不直覺,所以這次不是操作介面問題,而是翻譯問題(α7 III 上也是有這問題,只是那時操作介面問題更大)。
  • 動物眼對焦好用。
  • 色彩科學比 α7 III 好一些,拍出來的相片色彩比較讓人能接受了。另外相片的畫質及雜訊抑制 α7 IV 有一定提升。
  • 我不拍影片,所以影片的相關提升對我來說無感。

以上,簡單心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