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21 世紀了,該換一款美觀、好用又有 A.I. 助手的終端機軟體了 – Warp

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 iTerm2 作為我終端機軟體,這也是許多 Mac 使用者的選擇,長久以來我也用得蠻開心的。雖然這中間也因顏值問題試玩過不少終端機軟體(如:Hyper),但最終還是又回到 iTerm2 的懷抱,因為多數軟體雖然顏值好看,但其實也不過就真的是「終端機」。直到… 前幾天接觸到了一款叫做「Warp」的軟體,一經試用立刻讓我愛上它,並取代了 iTerm2 成為我首選的終端機軟體。

Warp 有著符合現代審美標準的簡潔美觀介面,並且支援各式各樣的佈景主題。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使用預設的 Dark 樣式:

Warp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會把每個指令及該指令的執行結果變成一個區塊,讓我們在往回找尋特定指令的執行結果時更方便。並且以往我們想把特定指令的執行結果貼到其它地方時,總是要自己用游標拉出想複製的範圍,現在則只要選到那個區塊後按下 Cmd + C 即可,少掉了圈選的動作方便不少:

輸入指令時若發現有錯字只要直接用滑鼠點選取修正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將輸入游標移到該處,不用像其它軟體得慢慢用方向鍵移動,相當方便。當列出目錄內容時,清單中的目錄和檔案也和 iTerm2 一樣可以直接用 Finder 或外部編輯器直接開啟:

對於不熟悉的指令,還可以直接透過 A.I. 功能的幫助,快速找到適用的指令:

指令或參數的說明也只要將游標移到指令或參數上方就可以取得:

要分割窗格操作也是可以的:

很多情況下我們必須執行一連串的指令才能完成特定工作,Warp 也提供了稱為 Workflows 的功能來讓我們錄製相關指令,以便之後能重覆執行。對於常用的 Workflows,Warp 還依其類別提供了多許預設的 Workflows 供使用者直接取用。

除了上面提到的功能外,Warp 還有許多方便的功能,例如:將指令及其執行結果透過網頁的方式分享給別人,將來還可以直接透過連結將你目前的終端機 Session 分享給團隊中的其他人等等,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進行了解。

至於價格的話,Warp 如果是個人使用的話是免費的,團隊及企業的價格目前還沒有決定。軟體目前只有 Mac 版,但依官網來看,Windows 及 Linux 版應該正在開發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