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Sony WH-1000XM5

on  - 1,344 views

是的,我買了 Sony WH-1000XM5…

簡單和用了近兩年的 AirPods Max 比較一下:

  • 外型及質感:個人比較喜歡 WH-1000XM5 的外型,AirPods Max 有點醜,但質感上 AirPods Max 的金屬材質仍是比 WH-1000XM5 的親膚塑料材質好。
  • 重量:WH-1000XM5 絕對性的勝出,AirPods Max 真的重。
  • 配戴舒適性:WH-1000XM5 勝出許多,不會壓頭也不會夾耳。
  • 調整耳罩高低:WH-1000XM5 參考了 AirPods Max 的無段式調整設計,但阻尼感沒很好,高度很容易跑掉,所以 AirPods Max 勝出。
  • 保養:AirPods Max 勝出,WH-1000XM5 的皮革材質幾乎可以預見一定會掉屑。
  • 攜帶:都不好帶。AirPods Max 的 Smart Case 設計很蠢,但 WH-1000XM5 的摺疊收納盒設計也是智障。
  • 續航:兩者都有 20 小時以上的續航力,且都有短時間充電應急的功能,日常使用都不用怕,不過真要比較的話 WH-1000XM5 續航稍長一些。
  • 和 Apple 全家桶的配合:AirPods Max 比較好,但 WH-1000XM5 可同時連接兩台裝置的功能,在 Apple 全家桶用起來也沒輸 AirPods Max 太多。
  • 降噪:AirPods Max 的降噪隨著 Apple 發佈各版本 Firmware 被削弱不少,WH-1000XM5 絕對性勝出。
  • 通透模式:AirPods Max 海放 WH-1000XM5。
  • 音質:無線下兩者都很好,不過我沒有支援 LDAC 的裝置,所以這還不是 WH-1000XM5 的完全實力。有線情況下,兩者也都很好。
  • 音響性:AirPods Max 勝出,特別是 Mac 和 iOS 支援空間音訊的情況下更是如此。WH-1000XM5 的音響性也不能說不好,但 AirPods Max 的計算音頻實在太強。另外,WH-1000XM5 一定要自己調整 EQ,預設 EQ 聽起來會悶悶的。
  • 通話品質:平常不會有人打電話給我,所以用視訊會議軟體來試,結果是 WH-1000XM5 比較好。

以上,兩副耳機我都很喜歡,不過由於 WH-1000XM5 戴起來比較舒服,所以之後應該會比較常用 WH-1000XM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