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客製化鍵盤 Glorious GMMK PRO 及 NuPhy Halo65 新鍵帽

on  - 1,347 views

自從接觸到品質不錯的量產機械鍵盤開啟了我買鍵盤的不歸路,最近終於也入了客製化機械鍵盤的坑。

我首度嘗試自組機械鍵盤的旅程選擇了「Glorious GMMK PRO」套件作為起點(如上圖所示)。雖然我已經習慣使用 65% 的鍵盤配列,原本並無意換用 75% 配列,但 Glorious 65% 配列的「GMMK 2」外觀並無太多特色。再加上我對客製化鍵盤的其他品牌並無太多認知(打死我都不再買 Keychron),因此我選擇了這個極具知名度的套件組裝我的第一把客製化鍵盤。

在購買之前,我就已經聽說 GMMK PRO 的大鍵調校品質差強人意,特別是其衛星軸潤滑過度的問題,導致許多人遇到大鍵反彈遲緩的困擾。因此,我事先從網路上訂購了衛星軸和潤滑油,計畫將原廠的衛星軸換掉。

收到套件後,我立即試裝了一些大鍵。首先試了空白鍵,一按下去就感覺按鍵聲音糟糕。我又試了幾個其它大鍵,其中 Backspace 鍵壓下去後竟然回彈困難。難以想像,這款套件已經上市兩年了,衛星軸過度潤滑的問題竟然還未改善。因此,我立刻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衛星軸潤軸之旅。由於這是我第一次拆解鍵盤套件,所以花了些時間,所幸最終的成果令我相當滿意。

之後,我安裝了鍵軸和鍵帽,並根據我在 macOS 上的使用需求,修改並重新 Compile 了 QMK 的 Firmware 並刷入鍵盤(我將成果放到我的 GitHub 了)。如此一來,一把符合我使用習慣的客製化鍵盤就誕生了。

這邊分享一下我這次組裝的清單:

  • 套件:Glorious GMMK PRO
  • 衛星軸:好再來 PCB 衛星軸
  • 鍵軸:Gateron G Pro 2.0 黃軸
  • 鍵帽:PBTfans Dolch

最後順便分享一下我為 NuPhy Halo65 換上的新鍵帽:Milkyway STONE Age

總結來說,儘管我在這次的自組鍵盤過程中遇到了一些挑戰,但我最終成功組裝出一把完全符合我個人需求的鍵盤。感謝閱讀,我們下次見!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