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支援 Vista 的免費防火牆 – PC Tools Firewall Plus

感謝「arw」提醒, 後來想想似乎真有此事, 所以查了一下, PC Tools 是由「Central Point Software」這家公司推出, 後來這家公司於 1994 年被「Symantec」買下, 所以本文的產品應該和 DOS 時期的 PC Tools 沒有關係。本文「PC Tools」這家公司原名「WinGuides Network」, 於 2004 年更名為「PC Tools」。在此特更正本文的錯誤, 並為本人不慎所造成的誤導在此道歉。

PC Tools」, 一個從 MS DOS 時期開始接觸電腦的人應該都聽過的公司, 當時他們的「PC Tools Utility」這套軟體曾經陪伴著許多玩家渡過無數個挑燈夜戰的夜晚, 改「模擬城市」的金錢需要它, 改「三國志」武將的能力值也需要它。

在日前 (別問我多少日前, 我不知道), 這家老字號的公司推出了它們的防火牆產品發現了PC Tools Firewall Plus這套防火牆, 不僅免費而且還支援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 且程式還具有中文介面。

引述「PC Tools Firewall Plus」產品網站上的產品特點:

  • 在工作、上網和玩遊戲時保護您的電腦。
  • 智能自動防護,無需回答各種問題。
  • 既是為新手也是為專家設計,易於使用。
  • 高級規則保護您的電腦免遭常見的攻擊。
  • 最佳特點是︰它是免費的,沒有陷阱、功能限制或時間限制。

實際安裝使用起來, 的確也符合軟體本身強調的簡單易用。軟體的主視窗如下, 介面相當簡潔漂亮, 所有功能一字排開, 沒有太多複雜的操作程序:

對於初入門電腦者,「PC Tools Firewall Plus」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 可以用最容易的方式來保護電腦免受網路攻擊的威脅:

對於專家級用戶,「PC Tools Firewall Plus」也提供了存取規則的定義功能:

軟體本身亦有自動更新功能, 能夠於有新版本時提醒使用者更新, 整個更新的程序也相當簡單, 只要滑鼠點一點就能輕鬆完成軟體及元件的升級。

你在找一套簡單易用的防火牆軟體嗎?「PC Tools Firewall Plus」現在已攻佔了我的桌機! 試試吧!

相關連結:

[tags]PC Tools, Firewall[/tags]

11 Comments Add yours

  1. 異塵行者 says:

    最近也是用到了這一款防火牆

    它的效能表現和簡單又不失多樣的設定

    讓我還滿驚艷的,所以來支持一下這篇文章

  2. arw says:

    不過根據 wikipedia 上的資料, DOS 時代的 PCTOOLS 應該是一家叫 Central Point Software 的公司出的,後來這家公司被 Symantec 收購了。所以這個防火牆軟體應該跟當年的 PCTOOLS 無關? XD

  3. goston says:

    @arw
    感謝告知, 後來想想, 那時朋友家中的 PC Tools 9.0 似乎真的印有 Symantec 公司的字樣… 原來是我弄錯了, 我已經於文章中做修正了!

  4. aWalker says:

    嗯 跟知名反間諜軟體Spyware Doctor是同間公司的產品耶

  5. goston says:

    @aWalker
    是啊… 安裝防火牆時就會問你要不要順便也裝 Spyware Doctor 了… :D

  6. Nike小周 says:

    PC Tools Firewall Plus之前用過跟我的”雙”網卡似乎會有一點衝突…

    不然就是每次都要作”網路裝置”的切換很麻煩…
    因為我有兩張網卡(A、B):
    A.一張接ip分享器作區網…
    B.獨立上網(撥接固定IP)用…

    平常只用A上網+區網,有必要時就用B撥接(固ip),此時就必須自行再去PC Tools Firewall Plus設定…真是滿麻煩的…

    據說是Look’n’Stop 的”精裝”版,還真的滿像的…

  7. shark1122tw says:

    我的部落格裡有做下載與安裝教學
    歡迎大家前去參考

  8. goston says:

    @shark1122tw
    感謝你提供的詳盡教學… :D

  9. Aeon says:

    很不幸,
    跟我伺服器上的雙網卡相衝突,
    OUTPOST也是,
    最後還是乖乖繳了40美金,
    用TPF.6.5

  10. 網路小英雄 says:

    Dear Goston :
    用 Google 搜尋 PC Tools Firewall 出現的結果都是正面的,都是【適合新手的】,在此我必須要藉由您的 Blog 告訴大家,這是錯誤的!

    PC Tools Firewall 的介面確實非常簡潔清爽,但是在不懂的其中強大的功能設定時,結果就是【無法連上網路】。

    以 Google 搜尋 PC Tools Firewall 教學的結果也只有歌頌 PC Tools Firewall 的文章以及【安裝教學】,對於如何讓 PC Tools Firewall 解除對網際網路的封鎖卻完全沒有提到?

    然而一個連網際網路都會封鎖的軟體個人真的不懂為什麼會被歌頌的如此偉大?

    以上是完全沒有動到 PC Tools Firewall 設定的狀態之下,很奇怪?在使用的第三天後就完全無法連上網際網路,必須關閉 PC Tools Firewall 才可以連線到網際網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