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我的 Firefox 擴充套件說明 2.0 版

on  - 1,855 views

之前的擴充套件說明後, 在這數個月來我又新增及汰換了不少的擴充套件, 現在留下的擴充套件是經我長期使用下, 認為最重要且方便的幾個套件 (對我而言啦)。下面的列表是以 ListZilla 產生, 並手動加上文字說明:

  • 0rz Creator 0.1
    縮網址用的套件, 這個套件會利用 0rz.net 的服務為指定的網址產生短網址。
  • Adblock Filterset.G Updater 0.3.0.3
    用來自動更新 Adblock 或 Adblock Plus 黑名單列表的擴充套件。
  • Adblock Plus 0.7
    擋廣告的好東西, 之前我用 Adblock, 但後來發現 Adblock Plus 更好用, 且和 Adblock Filterset.G Updater 的整合更好。
  • All-in-One Gestures 0.17.4
    讓 Firefox 支援滑鼠手勢的套件, 算是 Firefox 的殺手級應用, 現在不支援滑鼠手勢的瀏覽器我真的不想去使用。
  • Autoclose Bookmark&History Folders 0.5.3.3
    讓 Firefox 像 IE 一樣, 當你點了某個書籤目錄後, 會自動把其它開啟的書籤目錄捲收起來。
  • Bloglines Toolkit 1.6.2
    這應該是使用 Bloglines 服務的人必裝的東西吧! 可以很方便的訂閱 Feed 及連到 Bloglines。
  • Bookmark Backup 0.4.1
    備份書籤用的擴充套件, 它會依星期來備份, 可預防不小心誤刪書籤。
  • ColorZilla 0.8.3.1
    對於網頁設計者或想為 Blog 改 CSS 的人來說是很好用的工具, 可以得知畫面上任一點的色彩值。
  • CuteMenus 2 0.6.3
    美化滑鼠主選單及滑鼠右鍵選單的擴充套件, 簡單的說就是賞心悅目用的啦!
  • del.icio.us 0.6.1
    方便將網址加到 del.icio.us 的擴充套件, 有提供 Tag 清單以供點選;對於 del.icio.us 的私人書籤功能也有支援。雖然 del.icio.us 官方也有推出自己的擴充套件, 但我還是喜歡這套非官方的套件。
  • Delete Bookmark Icons 0.1.1
    用來把書籤圖示刪掉的工具; 沒辦法, 有些站的書籤圖示真的不好看啊!
  • Download Manager Tweak 0.7.1
    加強 Firefox 下載管理員的功能, 並讓你能掌控更多 Firefox 下載功能的設定。
  • Fasterfox 1.0.3
    用來最佳化 Firefox 設定的套件; 雖然所有的設定在 about:config 找到, 但用這個比較方便。
  • Favorites Converter (export) 1.0.1
    將書籤轉為 IE 我的最愛的工具, 可以設定於 Firefox 關閉時自動轉換。適合以 Firefox 為主要瀏覽器的人。
  • Flat Bookmark Editing 0.7.5
    讓你在書籤管理時, 能直接於管理頁面更改書籤的網址, 而不必再進入書籤的「屬性」頁面更改。
  • Furl Tools 0.61
    Furl 所提供的擴充套件, Furl 是類似 del.icio.us 的網路書籤服務。
  • FxIF 0.2.2
    讓你查看照片的 Exif 資訊 (對著照片按滑鼠右鍵, 選擇「屬性」即可查看), 攝影愛好者必備。
  • Google Pagerank Status 0.9.6
    看 Google PageRank 的擴充套件, 對於不想安裝 Google Toolbar 的人來說很好用。
  • Google Safe Browsing 1.1
    Google 推出的防止網路釣魚的套件,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上過釣魚網站, 但裝著有備無患。
  • Greasemonkey 0.6.4
    殺手級應用, 它的神奇之處請到官方網站查詢。
  • IE Tab 1.0.8
    在 Firefox 中內嵌 IE 的套件, 方便瀏覽 IE Only 的網站。
  • ListZilla 0.7
    你看到的這個清單就是利用它產製出來的 Code 修改而來的。
  • Nightly Tester Tools 1.0
    遇到擴充套件和新版 Firefox 不相容怎麼辦? 靠它就對了! 當然有些套件用了它還是沒效啦! Orz
  • OpenBook 1.3.4
    強化加入書籤對話框的功能。
  • Right Encoding 0.2.1.1
    在滑鼠右鍵中加入語系編碼的選單。
  • ScrapBook 1.0pre
    殺手級應用, 將整個網頁或是特定文字及連結整個擷取下來, 方便日後離線瀏覽, 並可為擷取下來的內容加入註記。
  • Sort Bookmarks 0.7.0
    幫書籤排序, 比 Firefox 內建的好用太多了。
  • Sort Extensions and Themes 3.0.3
    幫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列表做排序的套件, 對有程式潔癖的我來說很有用。 XD
  • Super DragAndGo 0.2.4d1
    類似 MyIE2、Maxthon 的超級拖曳功能, 沒了它我就不知怎麼瀏覽網頁了 (一點也不誇大)。
  • Tab Mix Plus 0.3.0.5
    加強 Firefox 的分頁功能, 每個使用 Firefox 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安裝一套類似的分頁套件。
  • Update Bookmark 0.0.4
    讓你在書籤上按右鍵就能把所選到書籤的位址或名稱更新為目前瀏覽的位址或網頁標題。
  • Update Notifier 0.1.2
    自動更新擴充套件和佈景主題的工具, 且可設定自動安裝新版的套件。如果有套件不支援目前版本的 Firefox, 也可以設定於該套件有適用於目前使用的 Firefox 版本時自動更新安裝。總之是給像我這種懶人用的。
  • Web Developer 1.0.2
    網頁開發者的好朋友, 提供一堆強大方便的功能來輔助網頁的設計開發。
  • Traditional switcher)”>新同文堂 (New Tong Wen Tang) 0.2.9.1
    簡繁轉換的工具, 可設定自動轉換, 常逛對岸網站的人必裝的套件之一。

以上, 希望對正在找擴充套件或是剛入門 Firefox 的人有幫助。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