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我的 Firefox 擴充套件說明 3.0 版

on  - 5,549 views

繼上次寫擴充套件說明又過了一年的時間, 在這一年中我又新增及移除了不少的套件, 因此再次整理一份清單, 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 Adblock Filterset.G Updater
    用來自動更新 Adblock 或 Adblock Plus 黑名單列表的擴充套件。
    感謝大神告知 Adblock Plus 已內建 Subscription 的功能, 所以我把這個擴充套件移除了。
  • Adblock Plus
    擋廣告的擴充套件, 在用這個之前我是用 Adblock, 但後來發現 Adblock Plus 更好用, 且和 Adblock Filterset.G Updater 整合的更好。
  • Adsense Notifier
    這個套件可以在 Firefox 的狀態列顯示出 Google Adsense 的統計, 如: 點擊數、收益等等, 有申請 Google Adsense 的人不妨考慮安裝。
  • All-in-One Gestures
    讓 Firefox 支援滑鼠手勢的套件, 算是 Firefox 的殺手級應用, 現在不支援滑鼠手勢的瀏覽器, 對我而言是怎樣都用不順手。
  • Autoclose Bookmark&History Folders
    讓 Firefox 像 IE 一樣, 當你在 Sidebar 點了某個書籤目錄後, 會自動把其它開啟的書籤目錄捲收起來。
  • Bloglines Toolkit
    這應該是使用 Bloglines 服務的人必裝的東西吧! 可以很方便以滑鼠右鍵選單訂閱 Feed 及連到 Bloglines, 並且也有新文章通知的功能。
  • Bookmark Backup
    備份書籤用的擴充套件, 它會依星期來備份, 就算不小心誤刪書籤, 也可以很容易找回最近的一份書籤。
  • Bookmark Sync and Sort
    本來我是用 Sort Bookmarks 這個套件來做書籤排序的, 可是發現在 Firefox 2.0 後, 他會和某些套件相衝, 因此改用這個套件。這個套件除了可排序書籤外, 還可以利用 FTP 的方式備份書籤, 只不過我只用它的排序功能… (汗)
  • ColorZilla
    對於網頁設計者或想為 Blog 改 CSS 的人來說是很好用的工具, 可以得知畫面上任一點的色彩值。
  • CoLT
    對於常上論譠或寫 Blog 的人來說很有用, 這個套件可以將複製的連結位址轉成指定的格式, 例如: 將複製的位址轉成 HTML 語法或是 BB Code 的連結格式。這個套件也支援自訂格式的功能, 我在 Blog 上貼的連結語法就是用它產生的。
  • Context Search
    這個套件讓你利用滑鼠右鍵就能做搜尋的動作, 而不用到 Firefox 的搜尋列進行搜尋。使用方式很簡單, 只要把網頁上想查詢的字串選起來按右鍵, 於右鍵選單中找到「Search for XXX」的項目並選擇要使用的搜尋引擎, 便可直接搜尋。
  • CuteMenus – Crystal SVG
    美化滑鼠主選單及滑鼠右鍵選單的擴充套件, 簡單的說就是賞心悅目用的啦!
  • del.icio.us
    本來我是用非官方的 delicious Complete 來新增書籤到 del.icio.us 上的, 但由於這個套件在每次 Firefox 更新後總會出現一些小問題, 因此後來換用了這個官方版的。
  • Delete Bookmark Icons
    用來把書籤圖示刪掉的工具; 沒辦法, 有些站的書籤圖示真的不好看啊!
  • Download Manager Tweak
    加強 Firefox 下載管理員的功能, 並讓你能掌控更多 Firefox 下載功能的設定。
  • DownloadHelper
    這個擴充套件之前介紹過了
  • Drag de Go
    類似 MyIE2、Maxthon 的超級拖曳功能, 例如: 拖曳一串字串就會用搜尋引擎進行搜尋, 若拖曳一個連結則會在新分頁開啟。沒了它我就不知怎麼瀏覽網頁了 (一點也不誇大)。
  • Extension List Dumper
    這份擴充套件清單就是用它產生的, 之前我是用 ListZilla, 但發現這個更好用。
  • Fasterfox
    用來最佳化 Firefox 設定的套件; 雖然所有的設定在 about:config 找到, 但用這個比較方便。
  • Flat Bookmark Editing
    讓你在書籤管理時, 能直接於管理頁面更改書籤的網址, 而不必再進入書籤的「屬性」頁面更改。
  • Forecastfox
    天氣預報的套件, 個人感覺比中央氣象局的預報準確。
  •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透過 Foxmarks 的服務, 將書籤同步到不同的電腦中, 對於擁有多台電腦的人來說相當實用。
  • Google Notebook
    Google 推出的擴充套件, 能很方便的增、刪、修 Google Notebook 的內容。
  • Google Pagerank Status
    查看目前瀏覽網頁的 Google PageRank, 對於不想安裝 Google Toolbar 的人來說很好用。
  • GooglePreview
    在 Google 或 Yahoo 等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前增加該網站的截圖。
  • Greasemonkey
    殺手級應用, 配上各式各樣的 GM Script 更讓它天下無敵, 它的神奇之處請到官方網站查詢。
  • GUtil!
    快速存取 Google 的各項服務, 之前介紹過了
  • IE Tab
    在 Firefox 中內嵌 IE 的套件, 方便瀏覽 IE Only 的網站。
  • McAfee SiteAdvisor
    這個套件之前也介紹過了
  • Menu Editor
    編輯 Firefox 各個選單的項目, 對於選單項目過長的人來說很好用。
  • Nightly Tester Tools
    遇到擴充套件和新版 Firefox 不相容怎麼辦? 靠它就對了! 當然有些套件用了它還是沒效啦! Orz
  • OpenBook
    強化加入書籤對話框的功能。
  • OpenSearchFox
    能很方便的自製 Firefox 的 Search Plugin。
  • Right Encoding
    在滑鼠右鍵中加入語系編碼的選單, 這樣就不用到選單列中選擇了。
  • ScrapBook
    殺手級應用, 將整個網頁或是特定文字及連結整個擷取下來, 方便日後離線瀏覽, 並可為擷取下來的內容加入註記。
  • Show Image
    網頁載入時如果遇到掉圖, 可以直接利用滑鼠右鍵再截入一次圖檔, 而無需整個頁面重新載入。
  • Split Browser
    這個方便的套件之前介紹過了
  • Stylish
    殺手級套件, 能讓你隨意改變網頁的樣式, 之前我也有介紹
  • Tab Catalog
    讓 Firefox 能擁有 IE 7 的快速索引標籤功能, 請見詳細介紹
  • Tab Mix Plus
    殺手級應用, 嫌 Firefox 內建的分頁功能太陽春, 這個套件可以加強 Firefox 的分頁功能。每個使用 Firefox 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安裝一套類似的分頁套件。
  • TinyUrl Creator
    建立短網址的工具 (縮址)。
  • Update Bookmark
    讓你在書籤上按右鍵就能把所選到書籤的位址或名稱, 更新為目前瀏覽的位址或網頁標題。
  • Update Notifier
    自動更新擴充套件和佈景主題的工具, 且可設定自動安裝新版的套件。如果有套件不支援目前版本的 Firefox, 也可以設定於該套件有適用於目前使用的 Firefox 版本時自動更新安裝。總之是給像我這種懶人用的。
  • Web Developer
    網頁開發者的好朋友, 提供一堆強大方便的功能來輔助網頁的設計開發。
  • 新同文堂 (New Tong Wen Tang)
    簡繁轉換的工具, 可設定自動轉換, 常逛對岸網站的人必裝的套件之一。

 
以上就是我目前所有使用的擴充套件, 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tags]Firefox, Extension[/tags]

9 Comments Add yours

  1. Bryan says:

    Thanks for sharing, Goston.

  2. goston says:

    @Bryan
    希望對你有用哦… ^_^

  3. gslin says:

    Adblock Plus 已經內建 Subscription 的功能了…

  4. goston says:

    @gslin
    真的耶!! 感謝大神告知, 讓我能少裝一個 Extension

  5. RaRaYA says:

    Goston 大~ 你這樣整套裝下來 你的FireFox有變成胖狐狸嗎? (吃RAM到多少?)

  6. gslin says:

    我覺得 Feed 如果訂的夠多,也不用特地裝 Bloglines Toolkit 通知有新的 feed,因為去上個廁所回來一定會有新的… -_-

    放個 Bookmarklet 在 toolbar 上訂閱就好了,或是用 Firefox 提供的 Subscription,設定 Bloglines 就可以了…

    另外 del.icio.us 的兩個 extension 我都用過,覺得都不好用,所以後來都改用 Bookmarklet。

    FasterFox 這類可以用 about:config 替代的東西我會儘量用 about:config 替代,少一點延伸套件可以增加 Firefox 的穩定性… *boom*

    TinyURL 是用的很少,所以我還是放個 Bookmarklet 就好了…

  7. goston says:

    @RaRaYA
    XP下, 剛開啟時是吃 5x MB 的實體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也是吃 5XMB…

    其實有人試過裝了上百個以上的套件, 也沒看到 FF 吃記憶體吃很多, 不過… 穩定性就不敢說了… XD

    @大神
    我沒有在用 Bloglines Toolkit 的文章通知功能啦, 因為我 Feed 訂得也不少, 我只是用它的訂閱還有連到 bloglines 的功能, 呵呵…

    至於 del.icio.us, 我現在裝官方版的也只為了它的連到 del.icio.us 的功能, 加書籤我也是用 bookmarklet, 因為官方版的加書籤功能沒法列出我有的 Tag 讓我直接點, 感覺很麻煩…

    而非官方版的 delicious 由於第一次開啟速度太慢及一些相容性問題, 我就沒在用了… XD

  8. Nash says:

    請問一下,Forecastfox有沒有繁體中文或是英文版可以選擇,我裝了以後就是簡中,看了很醜。

  9. goston says:

    @Nash

    是可以改成英文版啊…
    繁中的話, 我記得有非官方包的版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