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最近的一點小調整

on  - 1,339 views

最近我對 Blog 的版面及內容做了一點小調整:

  • 為圖片加入了陰影效果, 看起來會比較有質感
  • 側欄「Recent Reading」的部份由原先的 HEMiDEMi 換成了 del.icio.us: 會更換的原因並不是我不用 HEMiDEMi 的服務了, 而是因為有時候 HEMiDEMi 的速度會忽然變得很慢, 這導致了我 Blog 頁面載入的時間會變得超久
  • 側欄「Recent Comments」改成現在這樣應該比較容易閱讀
  • 側欄「Archives」的部份變得比較清爽了, 不再是長長的年度月份列表
  • 拿掉了「部落格觀察」的排名: 理由是就算名次排得再前面, 對我而言依然沒什麼用處, 若我的文章內容不做加強, 讀者並不會因為排名在前面就多看我一眼

另外, 也有人說我最近的文章比以前有內容多了,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看了站上流量分析後, 發現很多要找資料的人在搜尋引擎搜尋後, 連到了我「沒啥屁用」的文章。因此我開始想著要提升文章的「質」, 畢竟網路上的垃圾文章已經夠多了, 不需要我再製造無謂的垃圾來增加找資料的難度。(什麼!? 又多了一篇垃圾!?)

5 Comments Add yours

  1. jerome says:

    啥?
    怎麼可以說是垃圾?
    我可是忠實讀者耶!

  2. goston says:

    @jerome
    對找資料的人來說, 若找到不是想要的東西, 的確是垃圾沒錯啊….

  3. someone says:

    快別這樣說,您的部落格是我最喜歡的網站之一,
    不像許多部落格側欄塞了一堆垃圾,沒有用就算了,看了礙眼又拖慢速度 Orz
    逛幾次就不想去了。
    在你的站不只可以獲得一些新知,網頁所有的功能更是簡單直覺順手好用。
    你的方向是對的,祝你人氣強強滾。
    (我當初是Google到https://www.goston.net/2006/11/10/646/這篇文章才來到你的站,第一次來就加入最愛了,可否抽空針對現在的網站排版和外掛再整理一次呢?非常期待^_^)
    謝謝

  4. Robbin says:

    絕不會是垃圾
    對站內更動版面的設計提出說明,也可以讓有自己版面的人提供不少參考啊

    我敢發誓:P

  5. goston says:

    哈… 感謝大家的支持啦!!

    對啦! Robbin, 你的 Theme 我好喜歡, 要不是我懶得再去修 Theme, 還真想用你那款 Theme 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