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鍵盤清理好幫手 – KeyboardCleanTool

on  - 7,265 views

COVID-19 疫情漫延,相信許多人最近都開始養成了不定時擦拭電腦鍵盤防疫的習慣。

然而當電腦用到一半卻又必須擦拭時,為了防止擦拭鍵盤時因誤觸而送出一堆無用的字碼,你會怎麼做呢?相信許多人都和我之前一樣會開啟文字編輯器來因應。文字編輯器的確有效,但卻有許多系統按鍵是無法被文字編輯器攔截的,例如:螢幕亮度、音量大小等等… 因此還是無法有效避免誤觸的問題。

今天要推薦大家的這套「KeyboardCleanTool」就如軟體的名稱一樣,是一套能讓使用者在清潔鍵盤時完全避免誤觸的免費工具軟體,軟體是由 macOS 知名軟體「BetterTouchTool」的開發者所開發。

KeyboardCleanTool 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執行軟體後只要以滑鼠按下畫面上的「Click to start cleaning mode / lock the keyboard!」,就可以放心大膽的清潔鍵盤,不用擔心會不小心觸發任何鍵盤上的按鍵。在清理完成後只要再以滑鼠按下「Click to stop cleaning mode / unlock the keyboard!」就可以正常的繼續使用鍵盤。如果覺得每次都要手動啟動清潔模式很麻煩的話,也可以設定軟體啟動自動進入清潔模式。

以上,很棒的一個小工具,推薦給大家。

2 Comments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