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LG UltraFine 5K 27 吋顯示器

on  - 5,815 views
LG UltraFine 5K

由於相片是在辦公環境很惡劣的工作場所用 iPhone 拍的,所以就別計較什麼美感了!

原先工作是使用 DELL P2415Q(24 吋 4K)顯示器,不過看起來實在有點小,上班盯一整天下來眼睛並不是很舒服。由於我在家是用 DELL P7415Q(27 吋 4K),因此深知 27 吋是個用起來能讓眼睛更舒服的尺吋,因此早就有換顯示器的想法。正好最近同事也都陸續買了新的顯示器,所以我就再也忍不下去的衝啦!

本來是想說找到中等價位的 27 吋 4K 顯示器就好,不過最終還是受不了 5K 的誘惑而衝了這台 LG UltraFine 5K。

簡單心得:上邊框很粗,看起來有點不太諧調,組裝非常紮實,整體質感不錯。整台顯示器沒有任何按鍵(包括電源鍵),MacBook Pro 只需透過一條 Thunderbolt 3 連接線連接顯示器就可以達成:畫面及聲音輸出、為筆電充電、使用顯示器內建的 USB-C HUB 及攝影機,非常方便。

顯示器內建的視訊鏡頭畫質「非常」好,完全電翻 16 吋 MacBook Pro 內建的 FaceTime HD 相機,內建的麥克風收音效果也很不錯;至於內建的喇叭由於工作中都是使用耳機,所以沒法發表評論。

畫面顯示的色彩很棒、很準,218 PPI 的像素密度和 MacBook Pro 的 Retina Display 是一樣的,因此畫質非常細膩,肉眼無法看見任何像素點,文字、相片顯示非常銳利。整體觀看體驗非常舒服,很適合我這種需長時間盯著電腦的人使用。

最後,這台顯示器我完全「不」推薦 Windows 使用者購買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