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Creative BT-W3 藍牙發射器

Creative BT-W3 藍牙發射器

PS4、PS5 及 NS(Nintendo Switch)主機都無法很方便的使用藍牙耳機,其中很大一個原因就是藍牙耳機會有較明顯的延遲問題,這對於對聲音延遲較嚴格的遊戲方面來說會是很大的問題,因此以往在 PS4、PS5 想要以無線的方式使用耳機大都得買有 USB 接收器的專用無線耳機。然而現在真無線藍牙耳機當道,買了一副耳機後還得為遊戲主機準備一副專用耳機實在太花錢了,而且像 NS 根本沒有專用無線耳機可買,此時準備一個能在各主機上使用的藍牙發射器就成了一個選擇。

今天敗家的主角「Creative BT-W3」,就是一款標榜專為遊戲玩家設計的低延遲無線方案。

包裝中主要內含三樣東西:USB-C 介面的藍牙發射器本體、USB-C 轉 USB-A 轉接頭、迷你麥克風。由於本體是 USB-C 介面,因此這款產品是可以直接搭配 PS5 和 NS 使用(兩台主機我都有實測過),而對於沒有 USB-C 孔的主機,如:PS4,只要搭配內附的 USB-C 轉 USB-A 轉接頭插上主機即可使用。

詳細規格就不說了,大家自己 Google 就能找到,我來講講實際使用上的感受吧!

以往我在 PS4 和 PS5 上戴耳機遊玩都是透過把有線耳機插在手把上的耳機孔達成,然而這樣做仍會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手把本身是以藍牙方式和主機連線,因此耳機接在手把上仍會有很明顯的聲音延遲。最明顯的例子是玩 COD (決勝時刻)我都開始開槍了,但槍聲卻沒同步出來,而我停止開槍了槍聲卻還沒停。這種延遲問題對於某些遊戲類型或許影響不大,但對於必須靠聽聲辨位的線上對戰型 FPS 遊戲就會是很大的問題,因為這種遊戲的對決往往都是在 1 秒內決定勝負,光是聲音延遲就可能讓玩家命喪對手槍下。

實際以 Creative BT-W3 搭配 AirPods Max 及 AirPods Pro(注意:Apple 的耳機在 Creative BT-W3 上都只能以 SBC 編碼的方式輸出,建議搭配其它廠牌耳機)在 PS5 上玩 COD,其聲音延遲非常低,完全沒有有線耳機接手把那種槍聲慢半拍的情況發生,實際遊玩了幾場線上對戰下來我個人非常的滿意。由於我手上沒有音 Game,無法得知 Creative BT-W3 的低延遲表現是否足以拿來玩對聲音延遲要求最嚴苛的音 Game,但它的低延遲表現我個人認為足以拿來玩音 Game 以外的所有類型遊戲了。想要在遊戲主機或電腦上使用藍牙耳機遊戲的人不妨把 Creative BT-W3 列入考慮名單。

本來這種小東西是不打算寫敗家文的,不過昨天試了一下效果實在不錯,因此還是決定簡單的寫一篇,把這東西介紹給大家。

3 Comments Add yours

  1. Josh says:

    大大請教一下, 請問要如何把BT-W3連結到Airpods pro? 我把發射器裝在PS5主機上, 也在設定中把輸出音源改成BT-W3, 重新搜尋後還是怎樣都接不上Airpods pro, 翻了很久網路也找不到把這兩項產品及PS5相互連結的說明, 想跟您請教一下, 謝謝

    1. Goston says:

      AirPods Pro 及 BT-W3 請都先進到配模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