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UniFi Dream Router

前幾天中華電信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把家裡的網路升速成 1G/600M,聽了下價格比我現在 500M/250M NT: 900 的價格還便宜了 50 元,雖然其實用不到但由於能省錢就同意升速了。然後前陣子換換病發作一直想換一台 Wi-Fi AP,剛好趁這個機會順便換一下。

之前申辦光世代 300M/100M 時買的是 AmpliFi HD,之後再升速到 500M/250M 時這台也都能完全吃滿連外速度,加上三年半使用下來完全沒關過機也沒出過任何問題,因此對他們的印象極佳。但由於 AmpliFi HD 外殻採用親膚材質,機器長時間開機高溫運作下外殻已經變得黏膩不堪,因此早就想把它換掉了。

由於之前的好印象,這次換路由器就直接從他們家的路由器下手,最後挑了 Dream Router,不只外型好看,價格也只要 NT: 6,999。

入手設定算是簡單,但由於 UniFi 是屬於企業級產品線,因此有很多的進階及細部設定可以調整。整體來說雖然功能強大,但仍維持該公司產品一慣的易用。特別是其管理軟體除了提供網頁版外亦提供有行動版 App,可以直透過網頁或 App 進行裝置的設定及查詢各項監控數據,非常方便:

實際跑測速的速度如下圖,和之前 AmpliFi HD 相比(都是在連外 1G/600M 網路下)有線的速度和之前差不多,但無線下載速度比之前快了 1/3(先前約 450Mbps),上傳的速度更是快了 2 倍多(先前約 250Mbps):

以上,有需要的就自己參考一下他們網站的介紹,評估後再自己決定要不要買囉!

3 Comments Add yours

  1. 潘雷獸 says:

    據說是因為台灣溼度比較高 如果在歐美這種材質沒問題的樣子?

    1. Goston says:

      有可能,不過 Dream Router 外殻全塑膠就沒變黏的問題了…

  2. Jim says:

    請問這台可以管理每日WiFi的開關時間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