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iOS 平臺 Twitter 用戶端軟體霸主 Tweetbot 5 正式推出

on  - 2,879 views

iOS 平臺最受歡迎的 Twitter 用戶端軟體「Tweetbot」於稍早前釋出其軟體的最新版本「Tweetbot 5」。這次改版除了最明顯的應用程式主畫面圖示變更外,使用者介面設計風格及圖形元素也和先前發佈的 Mac 版更趨一致。

或許是由於這次改版主要是在介面圖形上的更新,並沒有加入太多新功能,因此這次「Tweetbot 5」對於「Tweetbot 4」使用者來說是免費更新的(軟體售價 NT 150 元)。不過開發者也在他們的網頁提到,由於 Twitter 提供給第三方應用程式使用的 API 功能大幅度限縮,使得第三方應用程式的生存更加困難,後續版本開發及更新將變得更加有賴於使用者(在金錢方面)的支持,因此若你對於「Tweetbot」感到喜愛,也可以直接透過軟體設定頁面中的打賞功能給「Tweetbot」開發者們小費,支持好軟體的永續發展。

好了,廢話不多說,由於這次改版並沒有什麼太多功能上的變更,因此就截幾張圖讓大家看一下就好了。

亮色佈景

這次「Tweetbot 5」除了亮色佈景外,也和先前版本一樣提供了暗色系佈景,只是這次暗色系佈景是以純黑色為主要的背景色調。

使用純黑色當成背景色主要可發揮 iPhone X / XS OLED 螢幕的優勢(其餘款式 iPhone 及 iPhone XR 不是使用 OLED 螢幕),在 OLED 顯示黑色不發光的特性下,純黑色的背景除了讓裝置更加省電外,也能讓畫面和 iPhone X / XS 的螢幕黑色邊框及瀏海有了完美的融合,使用者不再分得出哪邊是邊框、哪邊是螢幕,使用上就好像拿著一塊黑色的板子在看東西一樣。另外,若是透過軟體的設定功能給開發者們小費後,會再開啟隱藏的額外五種佈景,這五種佈景配色都蠻好看的。

暗色佈景
Tweet 明細頁面
Profile 頁面

好了,以上就是「Tweetbot 5」的改版資訊,謝謝收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