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Tweetbot 3.2 新增文字大小調整及依環境光源切換佈景主題的功能

on  - 1,897 views

Tweetbot」是一款最受 iOS 平臺 Twitter 使用者歡迎的 Twitter 用戶端軟體,軟體在上個月針對 iOS 7 進行了介面全部翻新的大改版,而在今天稍早釋出的 3.2 版中則進一步加入了文字大小調整及依環境光源切換佈景主題的功能。

首先,文字大小的調整部份:原先必須透過 iOS 7 中新增的「文字大小」功能調整,這在實際使用上會造成不便,因此在這個版本中直接讓使用者於軟體中進行調整,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其它軟體的字體大小了。

依環境光源切換佈景主題:這個版本終於將許多人反應的 Night Theme(暗色系背景的佈景)加入,讓使用者能依需求在亮色系佈景及暗色系佈景中進行選擇,使用者可以手動切換佈景(除了可於設定中切換外,還可透過雙指手勢上滑或下滑快速切換)或依螢幕亮度自動切換。手動切換的部份不用說,依螢幕亮度自動切換這個功能,只要使用者將手機「設定」 > 「背景圖片與亮度」中的「自動調整亮度」打開,就能實現依環境光源切換佈景主題的功能。

在「Tweetbot」之前也有許多軟體會提供亮色系及暗色系佈景切換的功能,不過大多是讓使用者自行選擇,好一點的則是依據使用者所在地的時間自動切換。「Tweetbot」這種間接利用手機中的環境光源感應器切換佈景的做法我個人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做法明顯更體貼使用者,是個相當棒的點子。

以上,還沒更新的使用者快更新吧!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