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PlayStation 4 推出 3.5 版系統軟體更新,帶來 PC、Mac 遙控遊玩功能

on  - 6,410 views

PlayStation 4 今天正式發佈了公開已久,代號 MUSASHI 的 3.5 版系統軟體更新,除了更進一步增強了社群交流的相關功能外,最令玩家期待的是加入了 PC 及 Mac 端的搖控遊玩功能。

透過遙控遊玩功能,就算遊戲主機是接在電視上,也能直接透過電腦或筆電接上 PS4 手把以網路串流的方式進行遊戲,對於必須搶電視的玩家來說是一大福音。

遙控遊玩功能的設定很簡單,只要先下載 Windows 或 Mac 端的遙控遊玩軟體,安裝好後依網頁的指示設定即可:

在這要注意的是,大家要記得去改串流的畫面解析度及幀率,預設只有 540p 30fps,畫面看起來會很糊且感覺不流暢,建議大家把設定開到最高,就能有 720p 60fps 的畫面表現:

實際使用起來,雖然最高畫質的設定在 27″ iMac 放大到全螢幕看仍會覺得不夠清析,但文字閱讀倒是不成問題;而串流時的色彩鮮明度及畫面亮度會比較低,玩一些畫面偏暗的遊戲可能會比較沒法看清暗處的細節或敵人,但對多數遊戲而言絕對仍是在可以遊玩的範圍,對於應急或小玩一下應該是相當夠用了:

以上,還沒更新的人快去試試吧!

補充:無線 AP 或寬頻分享器 Port Foward 設定得當的話,在外面也可以連回家中玩 PS4,就算是吃手機 4G 網路也沒問題哦!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