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Kindle 系統軟體更新,加入了令台灣使用者有感的功能

on  - 16,377 views

這幾個月一直有 Kindle 即將進入台灣市場的消息,雖然一直都只是處於未經證實的「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階段,但本週稍早前發佈的 Kindle 新版系統軟體更新倒是加入了讓台灣使用者非常有感的功能。

新系統軟體的版號為「5.10.1.1」,大多數的 Kindle 型號都可以進行升級。這個版本的主畫面顯示的資訊更多,不過大多數資訊的目的都是希望能讓你掏出更多錢買書就是了。

主畫面
主畫面 – 續

而這次新系統最令台灣使用者有感的功能就是:「終於可以輸入繁體中文了」!是的,長久以來在 Kindle 上閱讀繁體中文電子書無法進行搜尋,也無法用中文做筆記的缺憾在這次系統更新得到了解決。雖然新系統還是沒有提供繁體中文的使用介面及繁體中文的英漢字典,但輸入法方面倒是提供了倉頡和注音,感動啊:

繁體中文輸入法選擇畫面

另外對於中文的排序也提供了設定選項,可以依照漢語拼音、筆畫、注音來進行排序:

中文排序方式選擇畫面

下圖是使用倉頡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的畫面,由於 Kindle 在顯示繁體中文本來就沒什麼問題,加入中文輸入法後終於能搜尋中文電子書的內容了:

倉頡輸入法鍵盤畫面

搜尋中文電子書的內容完全沒有問題:

繁體中文電子書關鍵字搜尋結果畫面

點選搜尋結果也可以很正確的跳到出現該關鍵字的頁面,搜尋的關鍵字也有正確的反白標示出來:

搜尋的關鍵字有正確的反白標示出來

另外這次更新還加入了佈景主題(版面配置)的功能,除了內建的四個佈景外,使用者可以自己把常用的字體、版面等設定自訂成一個新的佈景,以後只要一點即可快速切換,不用像之前一樣想換個版面配置及字體就要每個選項都要設定半天:

內建四個佈景,使用者還可以自己新增其他佈景
佈景快速切換畫面

總結來說,這次系統改版除了加入了貼心的功能讓 Kindle 更好用外,對台灣的使用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繁體中文輸入法的加入了,至於這是不是 Kindle 進軍台灣的準備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