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Kobo Libra H2O 電子書閱讀器

on  - 7,282 views

自之前購入 Amazon Kindle Oasis 32GB 剛滿一年多,常在相關討論區看到有人說入了電子書閱讀器的坑後遲早會再買第二台… 如今,果然是應驗了啊!

我選擇電子書販售平臺的首要考量是必須可以直接下載電子書的電子檔,且該電子檔的版權保護機制最好是使用 Adobe DRM。因為我們無法得知這些電子書販售平臺什麼時候會結束經營,在現階段無法在各平臺間轉移已購買的電子書的情況下,選擇可以下載實體檔案進行備份及使用 Adobe DRM 這個通用版權保護機制的平臺買書,對消費者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因此就算讀墨博客來的中文電子書數量再多我也完全不考慮在這兩個平臺買書。

中文電子書我一直以來都是在 Kobo 購買,也因此 Kobo 的電子書閱讀器我其實一直都有在關注。早在今年上半年我就有想過要再添購一台電子書閱讀器專門用來閱讀在 Kobo 上買的中文書,只是那時 Kobo 的閱讀器尺吋不是 6 吋就是 8 吋,對我來說前者太小、後者太大,所以就一直沒有下手。

直到 Kobo Libra H2O 出現…

Kobo Libra H2O 及 Kindle Oasis
上:Kobo Libra H2O / 下:Kindle Oasis

Kobo Libra H2O 採用的是和我手上的 Kindle Oasis 一樣大小的 7 吋電子紙,對我來說這是不管攜帶或閱讀都很適合的尺吋。Kobo Libra H2O 和 Kindle Oasis 看上去外型差不多,機身同樣具備防水功能及實體翻頁鍵,加上有白色款式及預購送 1,000 元購書金的活動,腦波一弱就直接衝啦!

詳細功能我就不介紹了,正式在台上市前網路上早就已經有一堆媒體進行過介紹。比較值得提出來說的是 Kobo Libra H2O 雖然外型與 Kindle Oasis 差不多,但在翻頁鍵的握把處採曲面設計,不像 Kindle Oasis 只是單純的在背後增加厚度,這使得 Kobo Libra H2O 的握持手感比 Kindle Oasis 要好上不少。此外,Kobo 的電子書閱讀器大都整合了 OverDrive 服務,只要圖書館有支援,就可以直接透過電子書閱讀器借閱圖書館的電子藏書。以大台北來說,臺北市立圖書館就有支援。借書免出門,隨時在電子書閱讀器上用手指點一點,直接就能完成借閱程序及下載電子書閱讀真的很方便。

好啦!敗家文就寫到這,咱們下篇文章見。

2 Comments Add yours

Leave a Reply